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麻里金針花盛開 警提醒開車上山勿用導航

遊客一家開車遊金針山受困,經太麻里分駐所警員救援成功。(記者黃明堂翻攝)

遊客一家開車遊金針山受困,經太麻里分駐所警員救援成功。(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8/01 11:5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太麻里金針山金針花逐漸盛開,大武分局太麻里分駐所最近屢屢接獲民眾報案,因使用導航而受困不明山路,所幸警救援成功。警方再籲民眾,上金針山切勿使用導航設備。

大武警分局表示,連姓遊客因耳聞太麻里金針山景色迷人,邀集許姓友人一家分乘2部車,於7月26日上山,發現山區內手機導航定位功能失效,又山區路徑錯綜複雜,一行人只能靠較熟悉路徑的連男駕車在前方領路,當連男發現尾隨後方的許姓一家友人突不見蹤影,手機連繫未果後,急忙致電太麻里分駐所員警協助。

警員顏瀚獲報後,立刻駕駛巡邏車趕赴金針山區,過程中值班巡佐邱克峰不斷與連男保持聯繫,將其相關位置訊息提供以利搜尋,為避免天色漸暗會讓搜尋加倍困難,警員顏瀚全力在荒煙漫草中沿路搜尋,終在金針山忘憂谷附近尋獲許姓一家人。

許姓駕駛因不熟山區路況,駕駛的車輛在行駛中後輪卡在土石動彈不得,顏警隨即聯繫轄內居民駕貨車備妥拖繩至現場協助,順利將車輛拖離,顏警並駕巡邏車在前方領路帶同一行人安全下山,獲救的許姓一家人對員警熱心的協助內心十分感動。

大武分局長曾有慶表示,太麻里分駐所警員顏瀚不畏艱難、積極救援並協助民眾脫困的表現足為同仁表率。也呼籲民眾至太麻里金針山區遊玩時,除應詳查旅遊景點的相關資訊外,因山區路徑錯綜複雜,入山請依沿線路牌行向標示前進,避免使用手機導航系統致訊息錯誤而迷失方向,若遇突發事故請勿慌張,可立即通知警方到場協助,避免發生危險。

遊客開車受困金針山,警籲上金針山切勿使用導航設備。(記者黃明堂翻攝)

遊客開車受困金針山,警籲上金針山切勿使用導航設備。(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