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復性旅遊潮帶動旅展夯 台中旅展查獲住宿券未附履約保證

報復性旅遊潮連帶造成旅展夯,中市於台中國際旅展首日,查獲住宿券未附履約保證。(市府提供)

報復性旅遊潮連帶造成旅展夯,中市於台中國際旅展首日,查獲住宿券未附履約保證。(市府提供)

2020/07/31 22:1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近來掀報復性旅遊潮,連帶讓各式旅展夯,「2020台中國際旅展」今日至8月3日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開展,台中市消保官會同市府觀光旅遊局及衛生局,於展場成立「禮券健檢中心」,教導消費者如何選購合法有保障的禮券;開展首日即查獲有業者販賣的住宿券、餐券出現未記載履約保證情事,消保官當場命業者改善。

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提醒,禮券是消費者先付款再提領服務的交易,購買前務必確認是否有履約保證,才能確保自身權益、玩得開心又放心。

此外,市府除了禮券健檢中心服務外,也結合了消防局、都市發展局及環境保護局,分別就消防設施、走道動線及室內空氣品質等事項予以查核,更周延的確保展場環境及活動空間的安全。

李善植指出,這次旅展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解封後,台中首場大型旅展,又適逢中央三倍券、安心旅遊補助使用期間,參觀旅展人潮及參展廠商超乎以往;呼籲消費者在搶便宜時,也要注意禮券的安全性,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踴躍在展場使用市府設置的消費諮詢與禮券健檢服務,不僅免費且能學到禮券安全小常識,還可獲得數量有限的精美小禮物,如於展覽結束後,對禮券有任何疑義,也可撥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