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壓後送酒駕自摔妻舅衛生所醫師要求公開道歉 蘭嶼鄉長拒絕

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傳施壓要求後送酒駕自摔妻舅,蘭嶼衛生所黃京葦斥不尊重專業,要求公開道歉,台東醫師公會理事長朱建銘聲援。(記者陳賢義攝)

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傳施壓要求後送酒駕自摔妻舅,蘭嶼衛生所黃京葦斥不尊重專業,要求公開道歉,台東醫師公會理事長朱建銘聲援。(記者陳賢義攝)

2020/07/30 17:3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傳施壓要求蘭嶼衛生所申請「空轉」後送酒駕車禍妻舅事件延燒。衛生所女醫師黃京葦挺身斥責鄉長妻謝春玉不尊重專業、發布不實文章,要求迦拉牧夫妻公開向第一線醫護人員道歉,今天並獲台東醫師公會理事長朱建銘聲援。不過,迦拉牧拒絕道歉,要求衛生所拿出證據。

7月10日晚間7點,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妻舅酒駕自摔,酒測值0.83,蘭嶼衛生所診斷有左側鎖骨肋骨斷裂、四肢多處擦傷以及下巴1公分撕裂傷,不符合直升機空轉條件,建議隔日上午以民航機空轉至台東馬偕醫院,迦拉牧兩度詢問可否後送,且致電立委和衛生部關切,衛生所備感壓力妥協申請後送,最後經空審評估不符,謝春玉事後拿出東馬診斷,PO文抨擊衛生所誤診,延誤傷患就醫,黃京葦回覆駁斥,謝春玉隨後發布道歉信函。

為守護專業及第一線醫護人員尊嚴,黃京葦昨再發聲,強調專家須被尊重,不願政治凌駕專業之上。黃京葦表示,迦拉牧夫妻倆對專業評估不信任,對一線醫護人員而言壓力非常大,衛生所對「空轉」申請謹慎,每一次動員都需15人以上,能否申請鄉民都尊重專業,不能因為是鄉長或鄉長夫人就能不遵重專業,希望迦拉牧夫妻倆能站出來,誠摯的向所有醫護人員道歉,因為這次事件不管是不是發生在蘭嶼都是一樣的。

黃京葦表示,衛生所醫師不是下班就下班了,而是24小時值班,病情有任何變化,一定會重新評估,有需要當然會申請,但事實證明是不需要的,謝春玉之後在網路發布不實文章,汙衊醫護人員及不尊重專業,她非常不能接受。 醫療暴力不僅有肢體,言語也是,希望迦拉牧夫妻倆公開向一線醫護人員道歉。

夏曼.迦拉牧表示,當天絕無態度不佳,只是關心妻舅傷勢及詢問直升機後送標準;衛生所若有監視器可還原真相。迦拉牧強調,他沒有必要挑起對立,也不會道歉。蘭嶼是一個平和之地,不需要為了一個衛生局弄得烏煙瘴氣,整起事件應在他太太貼文道歉時就該結束,很多事情不要無限上綱。至於妻舅酒駕問題,他也從未向警方談及,只關心妻舅的傷勢與病況。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