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收到台灣寄神秘種子? 中華郵政證實:是境外貨轉郵

加拿大安省警方在Twitter上表示,有民眾收到來自「台灣的種子包裹」,中華郵政表示,這是透過貨轉郵的郵件向中華郵政交寄。(翻攝自Twitter)

加拿大安省警方在Twitter上表示,有民眾收到來自「台灣的種子包裹」,中華郵政表示,這是透過貨轉郵的郵件向中華郵政交寄。(翻攝自Twitter)

2020/07/29 20:19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近日美國民眾收到來自大量中國的詭異包裹,打開後發現不明的「種子及土壤」,而加拿大也曾收到來自來自「台灣R.O.C」,有著中華郵政字樣的「種子包裹」。中華郵政公司今表示,今年5月19日確實曾有一件合作的物流廠商,透過貨轉郵的郵件向中華郵政交寄,到加拿大後收件人發現裏頭有種子,由於種子是不得交寄物品,已對廠商開罰10萬元;今日上午有再跟物流廠商聯絡,它們也說當初交寄該郵件的業者已經切斷,未再收取它們的貨。

已對廠商開罰10萬元

中華郵政公司指出,該貨轉郵的郵件,是境外交寄人交給國內物流商,運到台灣後在機場管制區向中華郵政公司交寄,中華郵政寄出後也不註明是別的國家轉寄郵件;但轉口郵件不進到台灣,海關也無法查到該郵件內容物為何。而該郵件是由哪個國家交寄,中華郵政公司表示,有跟廠商詢問,但因為廠商一次交寄就是上萬件郵件,目前廠商仍在查詢當中。

對於未來是否有辦法防堵,中華郵政公司表示,原則上轉口郵件會再要求用人工看申報內容有無違規,有就把郵件截下來,但若蓄意謊報,就很難查到,因為每天都有幾萬件,但會透過抽查方式,只要寄不得交寄物品,就會開罰1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