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任教23年 施雪麗獲頒發馬偕計畫永久居留證

施雪麗(右)從新竹服務站主任藍紹譽手中,開心地接下馬偕計畫永久居留證。(記者蔡彰盛攝)

施雪麗(右)從新竹服務站主任藍紹譽手中,開心地接下馬偕計畫永久居留證。(記者蔡彰盛攝)

2020/07/28 16:04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台灣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因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所以我選擇留在台灣!」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今天頒發「馬偕計畫」外僑永久居留證,給來台任教23年的施雪麗老師,表揚她在教育領域上的傑出貢獻。

來自美國的施雪麗說,從年輕起就一直周遊各國,直到48歲的時候來到台灣,對於教學有服務熱忱的她,長期在外貿協會培訓中心任教,主要教授簡報、溝通及會議技巧等商務英文課程,她愛上這片土地的風土與人情,從此不願離去。

外貿協會培訓中心組長鄭光堯表示,施雪麗投注心力於培育台灣外語及經貿兼具的傑出人才,學員結業後,分別進入各產業從事對外貿易工作,任教期間教授學員人數超過3千人。且任教期間幾乎全年無休,全心全意為我國貿易外語人才培育付出,於是由校友發起替她申請馬偕計畫的外僑永久居留證,感謝她在台教授期間的貢獻。

施雪麗下午從新竹服務站主任藍紹譽手中,接過馬偕計畫永久居留證時,開心的表示,能在深愛的教學領域上獲得這項殊榮,對她意義重大,現場也聚集了曾經受她任教過的學生們,一同表達對施老師的感謝,場面溫馨熱鬧。

藍紹譽表示,馬偕計畫具有崇高及特殊的意義,係針對年滿65歲以上,在我國長期服務或具有特殊貢獻的外籍人士,提供大眾交通工具與文教育樂設施的優待。無論服務貢獻的領域是社會福利、醫療救助、或是宗教、教育、文化等,都可提出申請。希望社會各界能踴躍發掘及推薦在台灣長期無私奉獻且尚未獲表揚的外籍人士,給他們友善與尊崇的回饋禮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