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牙醫都不戴手套? 網紅剖析台日看醫生也有文化差異

長住日本的Youtuber分享在台灣跟日本看醫生的經驗,其中竟有許多文化衝擊的事件。(Pexels)

長住日本的Youtuber分享在台灣跟日本看醫生的經驗,其中竟有許多文化衝擊的事件。(Pexels)

2020/07/28 15:09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在日本看醫生,除了語言可能不通以外,竟然還有文化差異?長住日本的Youtuber「強運少女Ru」,分享她在日本看醫生的經驗。她表示在日本看醫生大家都會習慣查評價,不然極有可能踩雷。她遇過醫生現場拿出藥典查詢,甚至直言不知道她是什麼病,讓人感覺非常不安。在她看醫生的經驗中最讓她震驚的是,日本大部分的牙醫都不戴手套,雖然看診前會仔細洗手,但仍然會讓人感覺驚訝。另外牙醫看診時間平均都只有30分鐘,因此治療一顆牙齒的療程都會拖得非常久,不像台灣去兩三次就可以結束。

對於Ru分享的這些經驗,許多有留日經驗的台灣網友也紛紛表示同感,同時也釣出在日本擔任牙醫的網友回應她的疑慮。原來新的牙醫器械都是近20年才普及,日本年輕的牙醫大部分都會使用手套,但老一輩的牙醫仍較習慣直接用手觸診。另外看診時間只有30分鐘,也是受到健保制度的影響,牙醫診所為了增加收入,只好用這種辦法。沒想到原來看醫生也有文化差異,為了自己好,如果有疑慮也不要害怕盡量向醫生發問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