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腳鄉養雞場爆量 鄉親憂故宮後花園變後「雞場」

六腳鄉現在已有67場養雞場。(記者林宜樟翻攝)

六腳鄉現在已有67場養雞場。(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0/07/28 15:18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六腳鄉目前已有67場養雞場,飼養雞隻超過200萬隻,但公所統計還有28場正在申請;地方民眾擔憂養雞場林立造成臭味、雞毛四處飄,25村村長及10位鄉代表連署「顧六腳,反建雞場」連署書,今天遞交給嘉義縣府農業處長許彰敏及六腳鄉長陳川崎,反對養雞場繼續興建。

嘉義縣議員黃鉦凱、六腳鄉村長聯誼會會長雙涵村長陳鶴松及多位村長,今天到六腳鄉公所陳情,遞交陳情書;黃鉦凱說,六腳鄉就在故宮南院旁,正朝假日休閒觀光景點發展,有「故宮後花園」美名,但近年來養雞場大量興建,有不少村落瀰漫雞屎臭味,許多村民反映在家中連窗戶都不敢開,擔憂故宮後花園變成「故宮後雞場」,因此反對興建養雞場。

陳鶴松說,六腳鄉農地1分地約6、70萬元,業者只要加點價,很容易就買到土地,他認為必須要阻擋新建養雞場,否則六腳鄉雞屎臭味會越來越嚴重。

許彰敏說,將會嚴格審查新申請案,確保新設養雞場設施符合法規標準,並與專家學者針對民眾陳情有發出臭味的養雞場進行輔導改善,也與環保單位加強稽查;陳川崎則說,目前要求業者必須與設場鄰近民眾溝通協調,取得民眾同意,附有當地村長同意書,再行審查,也會從嚴把關。

六腳鄉長陳川崎(前右)與議員黃鉦凱(右1)、各村村長反對新建養雞場。(記者林宜樟攝)

六腳鄉長陳川崎(前右)與議員黃鉦凱(右1)、各村村長反對新建養雞場。(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員黃鉦凱說,六腳鄉是故宮後花園,現在卻擔心成為故宮後雞場。(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議員黃鉦凱說,六腳鄉是故宮後花園,現在卻擔心成為故宮後雞場。(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