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助跑!2020屏東馬拉松幫「小比」圓夢

屏東縣政府將在11月22日舉辦路跑,縣府特別10位愛心勇士與小比母子共同挑戰全馬42.195公里,力拚達成7小時內完賽的夢想。(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提供)

屏東縣政府將在11月22日舉辦路跑,縣府特別10位愛心勇士與小比母子共同挑戰全馬42.195公里,力拚達成7小時內完賽的夢想。(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提供)

2020/07/28 13:1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熱血的全中運落幕後,屏東縣政府將在11月22日舉辦「2020屏東馬拉松路跑」,邀全民再一次動起來,這次賽事特別邀請「小比媽」陳嘉齡及10位愛心勇士挑戰全馬42.195公里,跑者們將推著60公斤重的小比,力拚達成7小時內完賽的夢想。

單親媽媽陳嘉齡,獨自撫養19歲的重度腦性麻痺兒子小比,母子倆從2017年起至今征戰上百場國內舉辦的馬拉松賽事。

陳嘉齡說,參加路跑前曾向醫生諮詢,得到的回覆是「多帶孩子出去曬太陽,可以增加抵抗力!」以前小比幾乎每個月都會進加護病房一次,自從開始參加路跑後,小比就幾乎沒有進過加護病房!

但推著小比跑步相當不容易,陳嘉齡說,開始參加路跑前其實自己並沒有運動習慣,首場馬拉松推著40公斤重的小比跑完10公里路程,賽後雙腳長滿水泡,幾乎快要站不住,差點就要放棄這項活動,但她發現,一路上小比很喜歡人家對他說「加油」,小比會開心的揮手回應,成為她繼續跑下去的動力。

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表示,小比的新車加上體重共有60公斤,單靠小比媽一個人的力量很難完賽,因此縣府特別特別訂製了「小比加油紀念衣」,並邀請10位路跑愛心勇士,輪流推著小比完賽,並期待以更進步的速度完賽,一起幫小比圓夢。

「沒空運動從來不是藉口!」體發中心也表示,希望藉由愛心任務,讓社會大眾看見即使是罹患罕病的孩子也是有運動的權利,歡迎大家「屏屏挑戰,不見不散」,相關報名資訊可洽2020屏東馬拉松活動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