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2年跳電14次! 鐵道局要求日商更換事故路段電纜

交通部鐵道局日前已要求日本廠商日立就機場捷運事發路段的電纜線重新設計並更換電纜;至於是否全線電纜也需要更換,鐵道局表示將列入評估。(資料照)

交通部鐵道局日前已要求日本廠商日立就機場捷運事發路段的電纜線重新設計並更換電纜;至於是否全線電纜也需要更換,鐵道局表示將列入評估。(資料照)

2020/07/27 14:3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桃園機場捷運106年起通車,營運才3年多卻頻傳電纜線跳電事故,尤其今年更發生高達8次,交通部鐵道局日前已要求日本廠商日立就事發路段的電纜線重新設計並更換電纜;至於是否全線電纜也需要更換,鐵道局表示將列入評估。

鐵道局表示,自107年9月起機場捷運就陸續發生14次電纜線跳電事故,尤其今年發生頻率最高,已有8次事故發生,因此今年起積極要求日立就跳電路段先做檢討。

鐵道局表示,最常發生跳電事故的路段分別是A6、A7、A18、A19,由於電纜線仍在保固期內,先前日立都是用原本材質做更換,但鐵道局認為事故發生頻率過高,要求重新設計,並就發生路段優先改善,至於是否全線路段都要更換仍在確認中。

鐵道局表示,過去事故發生都是由日立在台灣的辦公室來查看、維修,目前日立已派高層來台查看,目前仍在隔離期間。

桃園機場捷運總工程經費近1200億元,由政府全額出資興建,全長51.03公里,由鐵道局前身高速鐵路工程局與統包商丸紅簽約,機電系統是由日商丸紅、川崎與日立聯合承攬,原規劃在105年3月底通車,但列車測試問題多,包含列車平均速率、行車時間及班距都未達合約要求標準,最後延宕到106年初才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