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龜山島有龍!林佳龍、蔡阿嘎齊登龜山島 為20週年慶宣傳

龜山島今年適逢開島觀光20週年,預計8月1日將盛大舉辦慶祝活動。(記者張議晨攝)

龜山島今年適逢開島觀光20週年,預計8月1日將盛大舉辦慶祝活動。(記者張議晨攝)

2020/07/27 13:31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龜山島有「龍」!龜山島開放觀光20週年,交通部長林佳龍今與網紅蔡阿嘎登島宣傳,同時也為8月1日的週年慶活動暖身,號召民眾在疫情解封的熱潮下,登島欣賞龜山島的生態與人文。

龜山島被交通部定位為「生態島」,每年約有12萬人次登島,收取規費為國庫挹注約1200萬元;另若包含賞鯨等遊程,創造周邊產值約2.5億元,是宜蘭東北角的「金雞母」。

今林佳龍上午搭乘賞鯨船從烏石港出發,與網紅蔡阿嘎同登龜山島,拍攝觀光宣傳等影片,為島上觀光宣傳。

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表示,龜山島1977年劃為軍事管制區後,再也沒有民眾定居,直到2000年8月1日開放觀光,才揭開島上的神祕面紗。

風管處說,20年來島上透過總量管制,每天僅限1800人上島,且區分4時段,讓生態維持良好平衡,還有台灣狐蝠族群觀察紀錄,號召民眾在今年周年慶一起登島,體驗島上風光。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到龜山島,為周年慶活動宣傳。(賞鯨船解說員簡逢均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到龜山島,為周年慶活動宣傳。(賞鯨船解說員簡逢均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