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國分享環保想法! 青年領袖甄選起跑

環保青年領袖甄選起跑,將有機會出國分享自己的環保夢。(環保署提供)

環保青年領袖甄選起跑,將有機會出國分享自己的環保夢。(環保署提供)

2020/07/27 12:0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環境保護相關議題越來越受重視,年輕一輩生力軍的培養刻不容緩,環保署首次辦理「第一屆環保青年領袖甄選活動」,尋找對於環境保護或環境教育議題有想法、有領導力及影響力的30歲以下青年,並協助參加2021年由北美環境教育學會所舉辦的30 Under 30青年領袖選拔活動。

環保署表示,新世代的年輕人正透過自己的方式,影響眾人對於環境議題的重視,為地球發聲。廣為人知的瑞典氣候少女Greta Thunberg以:「我會擁有怎樣的未來」藉以喚醒各國對於氣候變遷的重視。

而現年20歲的美國環保運動者兼嘻哈藝術家-Xiuhtezcatl Martinez,從小開始就在世界各地進行演講,鼓勵青少年用自己的方式來共同應對全球氣候變化。他曾說到:「身為人類,我們擁有很大的力量去影響周遭的世界,所以我們也有責任照顧這片土地和地球」。

環保署指出,期待藉此發掘我國30歲以下對於各項環境議題具有號召力之優秀青年人才,並協助青年領袖們踏上國際舞台發表想法。並與世界各地之優秀青年相互交流及觀摩,學習如何以實際行動發揮個人之影響能力,繼而創造以永續發展為導向的改變。

關於活動內容,環保署將於8月11日起於北、中、南、東各舉辦1場活動說明會。會中除說明徵選內容、作業流程與申請資料填寫等相關事宜外,同時邀請到2017年台灣首位獲得北美環境教育學會EE 30 Under 30全球環境教育青年領袖獎得主張雅淩,以及多位台灣在地環境行動者分享。

至於甄選程序,環保署說,將分初審、決選2階段進行,初審採書面評審、決選採現場簡報及互動問答進行。得獎者除可獲得獎金外,還可獲環保署輔導其參加明年由北美環境教育學會所舉辦的30 Under 30青年領袖選拔活動,讓夢想躍上國際舞台,詳請可至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