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鬥白鵝、抓知了!台東美術館、民權里日式建築群 銅雕富童趣

民權里日式宿舍的捉知了銅雕。(記者黃明堂翻攝)

民權里日式宿舍的捉知了銅雕。(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7/27 11:1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早期鄉下農家孩童在庭院鬥白鵝、朝樹上抓知了,都是童趣。台東文化處在美術館及民權里日式建築群以銅雕重現五年級生的孩提時代。

炎炎夏日,耳邊盡是蟬鳴,美術館的池子邊,小孩正拿著竹竿,與振翅白鵝展開決鬥;民權里日式建築群則有大小孩揹著小小孩,仰頭試圖撩下樹頭的蟬,模樣生動逗趣。

這兩件新設立的銅雕都是藝術家余燈銓製作,他擅長型塑情境,藉由銅雕古樸的質感呈現孩提時期的回憶,文化處表示,希望藉由結合地方實景,讓民眾也能走進藝術家的童年回憶。

縣長饒慶鈴表示:「銅雕是在台東市少有的藝術型態,恰好民權里日式建築群落在文化處的努力下逐漸成形,這件藝術品的入住,為民權里日式園區清幽寧靜的環境增添一絲活潑,宛如被時代定格的回憶場景;另一件作品設置在美術館水池邊,配上孩子與大白鵝的決鬥,可說是童趣十足,十分吸睛,民眾能夠參與其中互動,相信能更加深民眾對於作品及園區的認識。」

文化處指出,美術館及民權里都是在地居民傍晚散步的好去處,當大家發現這兩個場景,歡迎參與他們並一同合影,當回憶與實景結合,相信藝術品本身所代表的意涵,能更為逸趣橫生,也是我們想傳達轉角遇到藝術的理念。

台東美術館的鬥天鵝銅雕。(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美術館的鬥天鵝銅雕。(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