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幾米「許願.一個夢想」將到台東美術館展出

幾米繪本的許願小童今年曾在台東專校門口展示,受到歡迎。(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幾米繪本的許願小童今年曾在台東專校門口展示,受到歡迎。(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2017/07/04 08:36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美術館自7月15日起至9月10日止將舉辦「許願.一個夢想」聯展,集結幾米、台南樹人國小師生及藝術家拉黑子作品,並邀幾米等人講座,也開辦版畫工坊。

人氣繪本畫家幾米作品「如果我可以許一個願望」,描寫男孩阿拉丁遇見「大茶壺」的故事,繪本主角製成許願小童,今年初在台東專科學校門口展示,可愛模樣令台東人至今印象深刻。

成功鎮比西里岸部落也有以幾米「走向春天的下午」繪本翻製的牆面彩繪,台南樹人國小美術班學生2015年曾以此為主題創作版畫,用魔幻寫實的比例失衡技巧,比例誇張變化的人物,令人想起幾米的繪本中那些忽然在城市轉角現身的巨大兔子。

而藝術家拉黑子的作品則展現了另一種「變形」:從人化為動物。以廢棄物製作的鹿,除了諧音回家的「路」,也是台灣森林動物的符碼。

配合展覽將舉行兩場講座,第1場為7月16日由幾米主講「我所熱愛的創作—從《向左走·向右走》到《忽遠忽近》」;第2場7月30日由拉黑子‧達立夫講「回家—從創作中尋回最真實的自己」。

展覽期間將辦理4場版畫工坊,邀請有「樹人魯冰花」之稱的美術老師吳鴻滄現場指導創作。 29、30日每日共2場次,每場次30名。7月16日起至台東美術館服務台索取報名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