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港轉型打造「草里釣魚吧」 侯友宜:放養讓民眾有魚可釣

2020/07/26 22:44
民眾開心在草里漁港釣魚。(記者陳心瑜攝)

民眾開心在草里漁港釣魚。(記者陳心瑜攝)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各區漁港轉型,暑假在低度利用的石門區草里漁港等港區舉辦「北海夜 金閃閃」系列活動,今天開幕的「草里釣魚吧」,有親子夜釣、魚拓、港邊炭烤、音樂演出等活動,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也戴上漁夫帽與民眾同樂。

侯友宜說,新北市過去有30個漁港,2018年廢止兩處(廢止石門區老梅及金山區中角漁港2處漁港),現在剩28個漁港,有些不適合在進行漁撈作業,轉型為觀光、休閒勢在必行,像是市府推動從八里至東北角的「青春山海線」,也盼活絡觀光、帶動地方創生。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三)至草里漁港與民眾同樂。(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三)至草里漁港與民眾同樂。(記者陳心瑜攝)

侯友宜說,草里漁港因海浪平穩、魚種多元,有臭魚仔、竹筴魚、青鱗仔、河豚等,選定為第一個推動轉型的漁港,打造「草里釣魚吧」,邀民眾在港區輕鬆唱歌、烤肉、聽音樂,感受陣陣海風,未來也會推動咖啡驛站等設施,方便釣客吃喝。

侯友宜並說,他希望讓親子釣魚「快樂、有成就感」,至少2小時能釣到1尾,若敗興而歸,下次可能就不想再來,他責成漁業處長張麗珍 、農業局長李玟想想辦法,也許可用放養等方式因應。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二)至草里漁港與民眾同樂。(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二)至草里漁港與民眾同樂。(記者陳心瑜攝)

今天下午約100位民眾參加親子釣魚、炭烤活動,現場也邀請草里在地表演及在新北市原Band大賞前3名團隊演出,並由台灣魚拓大師嚴尚文進行魚拓製作教學。

市府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草里釣魚吧」為「北海夜 金閃閃」系列活動之一,官網「草里釣魚吧」8月起將持續公布活動時間與報名方式,也歡迎民眾平日至草里漁港夜釣,欣賞海上點點漁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