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台中霧峰地牛翻身 日月潭驚見台灣鯛成群竄動…

日月潭出現大量台灣鯛往潭面竄動的異象,地方民眾多半認為與地震有關聯性。(民眾莊武源提供)

日月潭出現大量台灣鯛往潭面竄動的異象,地方民眾多半認為與地震有關聯性。(民眾莊武源提供)

2020/07/26 08:14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今日清晨5時33分,台中市霧峰區發生芮氏規模4.1地震,南投縣震度從1至3級不等,不少網友在睡夢中被驚醒,紛紛在網路社群留言表示,南投有感,還好只是晃一下,消防局也說,目前並無災情傳出。

不過,當時在日月潭畔晨運散步的前日月潭遊艇公會理事長莊武源,卻發現日月潭水質突然變得混濁,隨後有大量的台灣鯛浮上水面的異象,心想難不成會是地牛翻身的前兆?結果沒多久就真的發生地震了。

莊武源進一步表示,他居住在日月潭聚落已超過50年,本身也是漁民,加上921大地震時,潭面也曾出現高達3公尺的海浪,顯見地殼變化極可能造成潭面呈現鐘擺效應,而魚類、動物、昆蟲感應能力向來比人類還靈敏,因此,成群台灣鯛突然往潭面竄動的異常行為,應可作為有無地震前兆的觀測指標之一,當然信與不信是見仁見智﹗

氣象局說,坊間對地震前兆有諸多揣測,包括蚯蚓、馬陸等昆蟲大批現身地面,但並無科學印證,更何況,兼具水利發電的日月潭水庫,包括氣候、進水與放水發電作業,以及遊艇載客遊湖等情形,均可能造成魚蝦等水中生物行為出現微妙變化,並不能因此與地震前兆劃上等號,呼籲民眾不用想太多並以平常心視之。

今台中霧峰發生規模4.1的地震,南投震度從1至3級不等。(記者謝介裕翻攝)

今台中霧峰發生規模4.1的地震,南投震度從1至3級不等。(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