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紅「萬秀洗衣店」開業近70年 曾遇客人過世兒孫拒領衣物

張萬吉與許秀娥在洗衣店拍攝網美照。(張瑞夫提供)

張萬吉與許秀娥在洗衣店拍攝網美照。(張瑞夫提供)

2020/07/25 18:2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后里萬秀洗衣店八旬爺奶混搭客人遺棄的舊衣,在網路爆紅。洗衣店開業69年,83歲張萬吉與84歲許秀娥夫妻攜手經營,2人鶼鰈情深,藉由幫顧客洗衣,看盡人生百態。張萬吉堅持不先收洗衣費,導致不少送洗衣物無人認領,921地震期間捐了2百件遺棄衣物,店內至今還留有20年至30年前客人未領的衣物。也遇過衣物主人往生,兒孫卻不願領回。

萬秀洗衣店位於后里四村路老街,是當地歷史最悠久的洗衣店,張萬吉14歲就從事洗衣業,以前店面在上后里,最後落腳四村路現址開店。許秀娥年輕時在國稅局上班,嫁給張萬吉之後,辭職投入洗衣業,還學習裁縫,除了洗衣也幫客人縫補鈕扣跟領子。

許秀娥說,年輕時會和同事交換流行的衣裙學習穿搭,從客人送洗的衣物,就知道當季流行服飾風格。這次聽取孫子的意見,穿搭客人遺棄的衣物混搭拍照,剛開始有點猶豫。因為自己有潔癖,有的衣服已懸吊逾20年,要稍微清理才敢穿上,夏天天氣炎熱,拍照要換穿數套衣服,有點折騰,但照片覺得自己變年輕,也很開心。

張萬吉表示,從14歲就開洗衣店,自己還會騎機車送衣物,機車上的布籃是親手縫製,用了20多年,這次在網路爆紅,因為出門都戴口罩,也不太會被認出。

張家長孫張瑞夫說,會遺棄的衣物多數是冬衣,有些民眾趁著換季送洗大衣外套,也節省家中衣櫃空間,但也常因此忘了領取。有幾次年長的客人送洗衣物未領取,去電家中詢問,才得知客人已往生,但兒孫冷淡拒領衣物,讓他很感概。

萬秀洗衣店留有20年至30年前客人未領的衣物。(記者張軒哲攝)

萬秀洗衣店留有20年至30年前客人未領的衣物。(記者張軒哲攝)

萬秀洗衣店歷史悠久。(記者張軒哲攝)

萬秀洗衣店歷史悠久。(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