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遲來的母親節表揚 斗六市公所今表揚模範母親

受表揚的模範母親走光大道進場,接受大家的掌聲歡迎。(記者詹士弘翻攝)

受表揚的模範母親走光大道進場,接受大家的掌聲歡迎。(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0/07/25 14:1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母親節表揚因而延期,鑑於疫情趨緩,斗六市公所今天補辦「模範母親暨孝行楷模表揚」活動,活動溫馨,市長林聖爵致贈每位受表揚者面膜。

林聖爵表示,因為有媽媽們的無私辛苦的奉獻,讓斗六成為充滿愛與幸福的城市,期勉大家一起來力行孝道,感恩孝敬母親與長輩,對母親抱持感恩、感謝、感激的心情,最後也祝福每位與會貴賓將本次活動滿滿的幸福感帶回家。

榴中里的模範母親賴高金枝,子女成年婚嫁後,成為家人最有力的後盾,無論內外孫,多由她一手帶大,甚至為了兒孫的啟蒙教育,在59歲時報讀石榴國小夜補校,也因此現今家中兒孫輩的表現,無論是事業和學業更是卓然有成。

三光里的孝行楷模汪月秋,在家中排行老4,還有其他7個兄弟姊妹,手足們各自有家庭,目前汪女士與父母同住,獨自照料兩位身體不便的長者生活。於13歲時,父親因駕駛耕耘機不慎,致左腳截肢,自此無法再就學,必須開始工作分擔家裡經濟、扶養年幼的弟妹們。原本她邊工作邊照顧年邁雙親,後來為了能更專心照顧父母而離職。由於父親行動不便,母親於幾年前騎摩托車致左腳壓傷致無法施力,且母親患有失智,因此生活起居皆由她照顧。面對家庭環境,無任何怨天尤人;在面對雙親的居家照料,噓寒問暖且絲毫不敢怠慢,她的孝行獲得「109年度全國孝行獎孝行楷模」及「109年度雲林縣政府孝行楷模」的肯定。

三光里汪月秋獲得「109年度全國孝行獎孝行楷模」及「109年度雲林縣政府孝行楷模」。(記者詹士弘翻攝)

三光里汪月秋獲得「109年度全國孝行獎孝行楷模」及「109年度雲林縣政府孝行楷模」。(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