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剛綠燈起步下個路口又紅燈!民怨宜蘭號誌管制「全台最爛」

    宜蘭縣近期有民眾po網,痛批宜蘭縣紅綠燈管制措施,堪稱全台最爛,一個路口好不容易等到綠燈,下個路口卻紅燈,浪費用路人時間。(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近期有民眾po網,痛批宜蘭縣紅綠燈管制措施,堪稱全台最爛,一個路口好不容易等到綠燈,下個路口卻紅燈,浪費用路人時間。(記者林敬倫攝)

    2020/07/24 16:47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近期有民眾po網,痛批宜蘭縣紅綠燈管制措施,堪稱全台最爛,一個路口好不容易等到綠燈,下個路口卻紅燈,有時甚至不到500公尺的路程,連等3個紅燈,浪費用路人時間;縣府交通處說,一條路各路口都會以號誌連鎖統一為優先設定,但有時會因各路口樣態不同及交通流量大小等因素影響,讓民眾連續停等紅燈,會持續針對各路口號誌檢討、微調。

    近期有民眾在臉書「宜蘭大小事」社團po文,表示搬來宜蘭也近2年,宜蘭的紅綠燈管制應該是他全台灣走過的縣市最爛的,民眾說,住了20幾年的彰化外環道,時速70公里,一次綠燈可以走很遠很遠,但羅東的純精路倒楣的時候,這個路口才綠燈下個路口又紅燈。

    他說,最氣的是,短短不到500公尺的路程,還連續3次遇到一樣的情形,宜蘭人為何都能忍受?po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的網友表示感同身受,有的人則不認為宜蘭的紅綠燈號誌管制有任何問題。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說,他當5年議員,每年質詢時,都會要求縣府針對重要道路,做連動燈號管制,但至今問題仍沒有改善,縣府對號誌持續疏於管理,導致用路人浪費許多時間,如今引發更多民怨,應徹底檢討。

    縣府交通處回應,號誌連鎖統一,是依照該道路的平均行車速度去設定,例如一條道路平均車速約每小時60公里,就會設定從這個路口到下個路口只要時速達到每小時60公里,就能順利通過,但有時會因各路口的樣態不同、或道路車流量過大,讓民眾感覺號誌無連鎖統一。

    交通處說,舉最常被民眾投訴的宜蘭市宜興路為例,因校舍與宜興路口有平交道,只要火車經過,該路口原先設定的號誌燈號就會改變,導致與其它路口號誌無法連鎖,或者部分道路可能因車流量大,民眾開車無法達到道路設定的車速,就會遇到連續停等紅綠燈的問題。

    交通處說,縣府收到相關投訴,都會慎重面對,並到現地現勘,看能否針對民眾反應的問題,針對號誌管制秒數進行微調,縣府也會每年系統性的檢討各道路路口號誌的管制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