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暢玩擠爆遊樂園 遊客怨:免費懲罰付費

九族文化村配合暑假遊樂園青少年免費政策,湧現大量人潮,惟有付費遊客反映,跟著免費入園一起排長龍玩遊具,有種「免費懲罰付費」的感覺。(記者劉濱銓攝)

九族文化村配合暑假遊樂園青少年免費政策,湧現大量人潮,惟有付費遊客反映,跟著免費入園一起排長龍玩遊具,有種「免費懲罰付費」的感覺。(記者劉濱銓攝)

2020/07/24 12:52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隨著暑假開跑,遊樂園配合19歲以下免費無限暢玩政策,擠滿人潮,惟有一般付費遊客說,近期到九族文化村玩,人潮多到爆,玩遊具至少要排隊半小時,跟著免費入園遊客排隊,讓人有種「免費懲罰付費」的感覺。

遊客表示,日前到九族遊玩,剛好碰上暑假開跑,園區內有許多青少年遊客,或是戶外教學的團體,不只玩遊具要排隊半小時以上,就連坐纜車也要排長龍,由於本身是付費入園,跟著免費遊客排隊,心裡難免不平衡,建議能有分流機制,避免排隊久候。

九族園區表示,暑假首週,青少年遊客大舉出籠,加上當時傳出旅遊補助恐將用罄,在預期心理影響下,園區才會出現爆量遊客,平日遊客竄升至5、6000人,假日也有萬人左右。

有關遊客反映園區免費遊客眾多、玩遊具需久候,九族強調,入園都是貴賓,並無「二等遊客」之分,暑假旅遊旺季,較容易有排隊情況,不過相較去年同期,今年暑假因有免費措施,人潮確實明顯增加。

建議遊客可選平日入園,以本週來說,在交通部長林佳龍重申旅遊補助持續到8月底,平日遊客數已降至4000多人,若要玩遊具,則可提前吃午餐,再利用中午離峰時段玩遊具,或先選擇看表演,待遊具人潮減少,就能避免排隊太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