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澎湖當出國?他PO文怒嗆本島來的奧客 網友讚聲一片

隨著澎湖旅遊人數爆棚,各風景據點人擠人,有澎湖網友在臉書寫下給遊客的叮嚀,讓許多當地網友深感贊同。(記者劉禹慶攝)

隨著澎湖旅遊人數爆棚,各風景據點人擠人,有澎湖網友在臉書寫下給遊客的叮嚀,讓許多當地網友深感贊同。(記者劉禹慶攝)

2020/07/23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各地都出現「報復性」旅遊人潮,尤其外島湧入巨量的遊客,導致各種亂象與衝突產生,有網友在臉書向來澎湖的遊客喊話,讓許多當地的網友都深感贊同,直呼「閣下所言,句句中肯,得當」。

該網友昨日在臉書「沿著菊島旅行-澎湖資訊網」PO文表示,澎湖適用於任何在台灣本島的法規,不要以為出了台灣本島就是出國,「各國都有自己的法律,難道你們不用遵守?」

接著平常三寶就不少,你們來了之後又會翻倍成長,「請你們不要出了本島就不帶腦,不要隨意在路口停車、路上並排,或是緊急煞車或亂停車」、「擋在路中央還騎(開)超慢,被按喇叭真的就剛好,要慢要看風景請靠旁邊一些,市區路就已經在小了」、「過馬路也請看紅綠燈,市區路小,但還是有紅綠燈的」、「不要邊騎邊看地圖,都有耳機,請先設定好地點,戴上單耳,開啟地圖導航聽取語音提示」。

他最後叮嚀「澎湖有非常好的自然環境及生態,請發揮你們的水準,不要隨意破壞環境,都說低價陸客團沒水準,但近年我們本國遊客水準也沒高到哪去,澎湖歡迎有水準,會自律的旅客來感受澎湖的美」、「但奧客就算了吧,自以為花錢是大爺,嫌東西貴,那你知道為什麼會貴嗎?吃米不懂米價,去任何地方玩都要做功課,你不做功課,就不要在那嫌」。

網友們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很多人真的出了本島就變智障」、「寫個告示牌啦!插在澎湖各處,這樣才有達到提醒效用,不然吼,沒看到,又把澎湖當夏威夷了,我要怎樣就怎樣」、「講到這個導航,我真心建議機車出租業者可以加裝一下手機架方便導航使用啊」、「愛澎湖,希望大家能珍惜他」、「認同版主說的,澎湖的機車位都有劃格子的,沒有格子不可以停,以免受罰,罰單是貴森森的,祝大家旅途平安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