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地氣!虎爺生日當天表演 紙風車劇碼打虎變成愛老虎

紙風車因應虎爺誕辰,將原本的表演劇碼《武松打虎》改為《武松愛老虎》。(紙風車提供)

紙風車因應虎爺誕辰,將原本的表演劇碼《武松打虎》改為《武松愛老虎》。(紙風車提供)

2020/07/23 18:22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今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紙風車368兒童藝術工程」停演半年,今年度巡迴演出第3場演出將於7月26日晚上7點在嘉義縣新港國小登場。由於當天剛好是虎爺誕辰,新港奉天宮信眾們也將為虎爺舉辦盛大慶祝活動,紙風車接地氣,創團來首次更改劇碼,將原本的表演劇碼《武松打虎》改為《武松愛老虎》,希望用戲劇傳達正面觀念深入民眾,許多虎爺信眾得知,都感到非常開心,認為「彼此尊重很重要」,感謝紙風車的大氣。

這場表演由在地「新港魅力商圈協會」所贊助,疫情解封後邀請紙風車劇團來到新港鄉,希望透過親子劇的表演,帶給小朋友及家長們歡笑。

紙風車表示,表演獲得嘉義縣議會、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嘉義縣政府教育處、新港鄉公所、新港國小及新港奉天宮支持,感謝公所及學校免費借用場地,出動志工人力,協助演出,也感謝嘉義縣警局警員協助交通疏導。

紙風車表示,《武松打虎》是紙風車編創於1999年的劇碼,改編自同名的中國古典文學,因演出當天適逢農曆六月六日虎爺誕辰,為響應愛護動物,紙風車劇團首次更改劇碼為《武松愛老虎》,演出風格揉合傳統戲曲的鑼鼓、歌舞身段,還有可愛吸晴的老虎偶與觀眾互動遊戲,熱鬧又趣味。

劇中的打虎情節改編成救虎,老虎會殺人竟是一場因為人類恐懼害怕而造成的誤會,景陽崗下的村民與老虎最後大和解,誤會與恐懼因此消散,透過救老虎的情節設定,傳遞保護動物、關心自然環境萬物的宗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