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心人士默默捐助 楓港國小特教孩子圓夢夜宿海生館

在善心人士默默捐助下,楓港國小特教孩子圓夢夜宿海生館。(記者蔡宗憲攝)

在善心人士默默捐助下,楓港國小特教孩子圓夢夜宿海生館。(記者蔡宗憲攝)

2020/07/22 22:48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特教孩子集體出遊照顧不易,常因為各種原因難以成行,楓港國小為了讓孩子們圓夢,在善心人士協助下,老師黃健榜成功說服家長及校方,完成首次校外夜宿活動。

特教班孩子出門過夜相當不容易,加上有不少孩子來自弱勢家庭,通常校外教學行程都安排單日來回,有善心人士知道有老師「勇氣十足」,特別捐助孩子們的活動經費,希望校方能多培養學生生活自理及社會適應能力。

籌辦活動的教師黃健榜說,參與活動的學生中,多數是第一次離家在外留宿,家長們不免有許多疑慮及擔心,但他認為越是特別的學生就越是需要獨立自主的能力,秉持著這個理念,學校教師多次與家長溝通,最後學生們也以實際行動證明「我也可以做到!」

「特教孩子只是需要多花點時間陪伴。」黃健榜說,這次校外教學活動提供了孩子自我學習及成長的機會,也藉此機會檢驗孩子們過去一年所學,特殊教育學生的成長雖緩慢卻踏實,雖微小卻存在,只要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兩相配合,總有一天特殊也會不特殊。

楓港國小特教孩子在海生館校外教學。(記者蔡宗憲攝)

楓港國小特教孩子在海生館校外教學。(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