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啦!台灣防疫策略 登上國際頂尖醫學期刊部落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07/22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於世界各地延燒,台灣疫情相對穩定,防疫策略也被世界各國借為參考。國際頂尖學術期刊《BMJ》的部落格在本月21日出版的專欄中,就刊登「我們可以從台灣面對武漢肺炎的防疫經驗中學到什麼」文章,向世人說明台灣的防疫策略。對此,網友也忍不住高喊「我台灣,我驕傲!」

《BMJ》21日刊登一篇「What we can learn from Taiwan’s response to the covid-19 epidemic (我們可以從台灣面對武漢肺炎的防疫經驗中學到什麼?)」文章,向世人說明台灣運用醫療資訊科技與完善的醫療基礎設施和前瞻性的計劃相結合,可以成為遏止全國疫情大流行的強效工具。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指出,《BMJ》期刊的全名是《The British Medical Journal》,在國際排名第四醫學期刊。健保署李伯璋署長表示,看到《BMJ Opinion》編輯下的標題「What we can learn from TAIWAN」,心中是滿滿的感動。

於《BMJ》刊登的文章指出,截至7月7日止,台灣確診病例總數449例和死亡病例7例數量都很少,並且連續86天沒有本土病例,抗疫成功的關鍵因素,包括記取SARS經驗,積極強化傳染病防制措施,制定醫院標準操作程序、利用健保卡系統、2018年開發的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與出入境旅客資料連結,開發即時警示系統。

此外,文章也提到,台灣憑健保卡認證的口罩實名制控管系統,以及入境檢疫系統結合電子圍籬系統,透過電信定位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所在位置,並落實公權力執行防疫。

健保署表示,防疫成果再次讓台灣榮耀國際,這都要歸功於各界全力投入抗疫與國人的團結,健保署特別感謝醫界、藥界、護理界的付出與努力;李伯璋也說,《BMJ》刊登台灣防疫策略文章,顯示台灣有完整的公衛基礎設施,各項防疫也是超前部署,另外,也感恩美國奧瑞岡州立大學紀駿輝教授協助投稿,讓台灣的成功經驗呈現在世人面前,作為其他國家學習的參考對象。

對此,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我台灣!我驕傲!」、「很讚」、「滯台中國人依然不滿意」、「向臺灣的最前線的防疫團隊成員!說聲謝謝您們!辛苦您們了!加油」、「台灣no.1 防疫辛苦了」、「台灣好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