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減少3鄉鎮人口 台灣「第1大縣」只剩126萬多人

以「八卦山大佛」聞名的彰化縣,近年來人口一直減少。(記者林良哲攝)

以「八卦山大佛」聞名的彰化縣,近年來人口一直減少。(記者林良哲攝)

2020/07/21 17:01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台灣人口今年正式邁入「負成長」階段,而號稱全台「第一大縣」的彰化縣,早已承受人口銳減壓力,12年來總共少了4萬4500多人,幾乎等於現今大城鄉(1萬6233人)、竹塘鄉(1萬4854人)及二水鄉(1萬4723人)等3鄉鎮的總人口。

彰化縣雖然面積不大,但因為台灣西部較早開發之區域,而且境內多方平原,使得人口相當密集,為台灣在六都之外的人口「第一大縣」。在2007年12月,全縣總人口有131萬4300多人,但此後人口開始減少,今年6月底時,只剩126萬9791人,減少了4萬4500多人,大約減少3.4%的總人口。

彰化縣幾乎各鄉鎮市都面臨人口減少情況,以縣府所在地彰化市來說,目前已比2007年時減少4000多人,而今年每月都面人口減少情況。另外,在彰化縣人口較多的和美鎮、鹿港鎮也是一樣,人口持續減少中,只有員林市有微幅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