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產業度過疫情寒冬 林佳龍:紓困3.0方案可延長至年底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紓困3.0方案可視情況延長到年底。(記者蕭玗欣攝)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紓困3.0方案可視情況延長到年底。(記者蕭玗欣攝)

2020/07/21 15:07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紓困3.0方案預算可望延到年底。國際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近半年,仍未見趨緩,隨著交通部祭出的紓困方案已在6月底結束,不少業者都快撐不下去。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行政院將在本週四向立院提出紓困3.0預算案,補助期間為7到9月,不過疫情難以控制,交通部也預想到可能年底前都無法恢復正常出入境,因此相關預算保留到年底,以3加3(個月)來規劃,並視情況延長補助期限。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出席觀光局星級評鑑頒發卓越五星標章記者會,他致詞時表示,全球疫情影響持續攀升,只要國門未開,衝擊就會持續,因此在立法院支持下,行政院提出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並預留疫情延長的預算經費,預計本週四政院將在院會向立法院提出預算案,針對對因國境管制直接受到衝擊的觀光產業進行員工薪資補貼。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最關心還是產業要留住員工,因此紓困3.0的員工薪資補貼,在旅館業方面,會針對去年外籍旅客住宿率佔一半以上的旅館飯店為優先補助對象。林佳龍也表示,因為疫情非政府能控制,除了3.0預算以7到9月為補助期程,另也將預算保留到年底,以3加3個月的規畫預編預算,並滾動式檢討,待時間接近時再視狀況延長到年底。

林佳龍表示,台灣國旅復甦情況好,不過都會區尤其外籍旅客為主的旅館飯店住宿率偏低,將請觀光局針對星級標章啟動專案行銷,畢竟星級旅館飯店有好的設備跟服務,也有很多業者發揮創意例如開發飯店郵輪行程,讓旅客有度假感。

針對旅客暑假期間一窩蜂到離島及宜花東旅遊,林佳龍也表示,初期大家會到熱門旅遊景點旅遊,但水漲船高,暑假期間會有很多人安排旅遊,因此他也幫忙宣傳行銷中、北部旅遊,尤其觀光局轄下有13個國家風景管理處,能做更大分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