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停止公辦民營實驗學校 山城居民、海聲師生齊抗議

山城地區居民、團體及海聲華德福學校師生聯合抗議,要求市府信守承諾,還我公辦民營實驗學校。(記者歐素美攝)

山城地區居民、團體及海聲華德福學校師生聯合抗議,要求市府信守承諾,還我公辦民營實驗學校。(記者歐素美攝)

2020/07/21 12:5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還我公辦民營學校,信守承諾早日招生」!不滿台中市政府廢止委託海聲人智學校教育基金會,利用東勢高工舊址開辦公辦民營實驗學校,山城週刊社長吳鎮坤號召山城地區社團及海聲華德福學校師生,今天在東勢高工舊校舍召開記者會,並當場組成「還我公辦民營實驗學校促進會」,揚言抗爭到底。

台中市政府於2016年7月4日的市政會議中,宣告東勢高工舊址將規劃為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2018年並核准委託財團法人海聲人智學校教育基金會,辦理台中市實驗教育複合式園區公辦民營學校,不料,市長盧秀燕上台後,與海聲的簽約一拖再拖,致該校招生計畫從去年延到今年,眼見8月招生在即,市府卻於7月10日行文廢止委託公辦民營實驗教育案。

海聲華德福校長張宜玲,對教育局中斷該基金會4、5年來的努力,表達嚴重抗議,痛批「有這樣粗糙的政治嗎?有這樣粗糙的政府嗎?」從頭到尾拖到底,然後以地帶及少子化,就廢止公辦民營實驗教育。

張宜玲說,地震帶的說法是煙霧彈,而根教育部資料,從2015年至今,實驗教育的人口增加了3倍,顯示少子化還是有太多家長對教育失望,他們在找不同的教育選擇,為了孩子有更美好的未來。以少子化就停止實驗教育,是劣幣驅逐良幣,社會怎麼會進步?台中怎麼會有希望?她為台中市感到悲哀。

張宜玲痛批「一個不重視教育的市長,一個不重視教育的市府,草率的教育局」。在審議的過程,有兩次的專家審議,有三次教育審議,層層關卡,從議約、協約及好多討論,4、5年來,來來回回的時間,然後一張紙,沒有專家背書就決定結束,「這還是民主國家嗎?比威權還威權,我們怎麼可以不生氣?」光是這粗糙的舉動,我們就要生氣了,決策過程實在太可惡。

居住在台中的前大史鄭博久也指出,地震帶不成理由,因為市府從2016年即透過專案評估才定案,現在要移做地目不符的「水果樂活園區」,難道就沒有地帶的問題,痛批政府缺乏誠信,浪費公帑。

山城週刊社長吳鎮坤則表示,地震帶及少子化都是藉口,明顯是政治考量。本來東勢可以擁有台灣第二所公辦民營實驗學校,現在希望面臨破滅,即日起組成「還我公辦民營實驗學校促進會」,準備長期抗戰,希望盧市府不要一錯再錯,一定堅持抗爭到底、爭取到底。

海聲的家長王慧宜表示,我們非常非常地生氣,非常非常地委屈,我們要告訴政府,「教育不是角力,請你們正視我們的聲音」,我們都是台中市非常認真納稅的義務人,盼望孩子能夠享受教育選擇權、多元教育的家長,請你聽到我們的聲音。

海聲華德福校長張宜玲痛批市長盧秀燕不重視教育,停止公辦民營實驗學校的決策粗糙。(記者歐素美攝)

海聲華德福校長張宜玲痛批市長盧秀燕不重視教育,停止公辦民營實驗學校的決策粗糙。(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