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辦暑假雲端英語學堂 免費助高中生不出國也能跟外國人說ABC

中市辦雲端英語學堂免費助高中生暑假不出國也能跟外國人說ABC。(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辦雲端英語學堂免費助高中生暑假不出國也能跟外國人說ABC。(記者蘇孟娟攝)

2020/07/20 16:5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打亂不少人出旅行或遊學計畫,台中教育局暑假推出「雲端英語學堂」,暑假在6所高中職開課,讓學生透過學校電腦視訊設備就能跟外師英語對話,預計有7800位學生參與,更讓學生不必出國也能開口跟外國人說ABC,提昇語言能力。

台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因疫情影響學生出遊計畫,利用暑假開辦雲端英語學堂,今年更擴大辦理,在包括清水、新社、忠明、大甲高中及台中家商、豐原高商等6所英語中心學校辦理,各開設4梯次課程,每梯次30人,每人上10堂課,每天上兩小時的課程,利用學校視訊設備,讓學生跟國外師資對話。

教育局指出,國內學生學習外語通常讀與寫的能力很強,聽力也還差強人意,但要開口說對多數學生而言較困難,課程可採小班式老師與學生1對4人上課,也有大班式的討論課程,讓學生均能有機會開口跟外師對話學習,練習;預計有7800位學生參與。

今日課程舉辦啟動儀式,楊振昇用自己出國留學的學習經驗跟學生分享,放心開口說,不用計較文法,久而久之就能摸索到語感,可以把語言學好。

忠明高中學生陳又嘉說,很喜歡1對4的課程設計,可以隨心所欲跟外師對話,有助口語表達訓練;大甲高中學生陳劭齊也說,正在準備全民英檢中級檢定,原本對口語部份常有聽起來吃力之感,透過課程設計能熟悉外國人說話口音,對聽力甚至表達均極有幫助。

還有學生說,坊間若要找外師練聽說能力,1小時動輒400到600元不等,如今有免費資源,感覺很賺,就跟同學一起報名上課。

教育局指出,若各校實施成效良好,開學後也能視學生需求開辦常態班,讓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多練習與外國人對話的感覺,盼助學生開啟語言學習樂趣,或提昇聽說能力。

中市辦雲端英語學堂免費助高中生暑假不出國也能跟外國人說ABC。(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辦雲端英語學堂免費助高中生暑假不出國也能跟外國人說ABC。(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