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來了!週末墾丁比基尼湧現 景點人潮滿出來

暑假第一個週末開跑,墾丁海邊比基尼出沒。(記者蔡宗憲攝)

暑假第一個週末開跑,墾丁海邊比基尼出沒。(記者蔡宗憲攝)

2020/07/19 21:16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暑假第一個週末,搭上安心旅遊補助及振興券發放,幾乎與夏天劃上等號的墾丁地區,上週末爆出僅次於端午連假的次多人潮,國旅出遊台東、墾丁的車輛,六、日兩天更高達四萬多車次,海邊戲水人潮不斷湧入,預計接下來幾個週末都會保持國旅出遊榮景。

全台都面臨熱浪襲擊,戲水勝地恆春半島各海灘擠滿人潮,當地水上業者生意好到笑顏逐開,業績僅次於端午連假期間,墾丁大街業者更是直呼「晚上從7點被轟炸到12點」,做生意忙到像明星被包圍一樣。

根據屏東警方統計,暑假第一個週末(18、19日),截至週日下午為止,南下台一線水底寮路段地區的車輛將近五萬車次,粗估超過十萬人前往台東及墾丁地區旅遊,比起前兩週平均約三萬車次高出不少,墾丁地區更是從週五就出現人潮,週末平均住房率都在九成左右。

屏東縣各旅宿協會統計,墾丁暑假周五、六、日大多民宿都接近客滿,但周間其他日子僅約五成上下,希望民眾領到振興券後,能夠搭配安心旅遊補助在平日出遊,除了價格相對便宜,也不用人擠人影響旅遊品質。

人潮滿滿背後,墾丁大街近期配合防疫進行的「人車分流」,卻因為恆春警方人力不足,卻苦等沒有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及保五總隊等友軍支援,經常出現車流管制勤務人力不足,基層員警也擔心人力缺恐釀成民眾天熱塞車引發衝突,成為另類治安問題。

暑假第一個週末開跑,墾丁人潮滿滿。(記者蔡宗憲攝)

暑假第一個週末開跑,墾丁人潮滿滿。(記者蔡宗憲攝)

暑假第一個週末開跑,墾丁天氣晴朗適合戲水。(記者蔡宗憲攝)

暑假第一個週末開跑,墾丁天氣晴朗適合戲水。(記者蔡宗憲攝)

警方在墾丁大街人流管制。(記者蔡宗憲攝)

警方在墾丁大街人流管制。(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