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冷氣「緊閉門窗」是錯的? 環保局公布正確做法

夏日天氣炎熱,不少人回家後會馬上「緊閉門窗」,再開啟冷氣,但基隆環保局警告,這是錯誤行為,吹冷氣前若先關門窗緊,恐怕會增加呼吸道的感染風險。(資料照)

夏日天氣炎熱,不少人回家後會馬上「緊閉門窗」,再開啟冷氣,但基隆環保局警告,這是錯誤行為,吹冷氣前若先關門窗緊,恐怕會增加呼吸道的感染風險。(資料照)

2020/07/18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日天氣炎熱,民眾紛紛開冷氣消暑,不少人回家後會馬上「緊閉門窗」,再開啟冷氣,但基隆環保局警告,這是錯誤行為,因為吹冷氣前若是先將門窗關緊,恐怕會增加呼吸道的感染風險。

綜合媒體報導,基隆市環保局表示,對於長時間待在室內的人來說,空氣品質是非常重要的,不過空氣飄散著污染物,包含二氧化碳(CO2)、一氧化碳(CO)、甲醛(HCHO)、臭氧(O3)、懸浮微粒PM10、細懸浮微粒PM2.5以及細菌,若一回家就開冷氣,這種密閉環境加上舒服的冷空氣會蒙蔽我們的感覺,也會對人體呼吸道造成影響。

基隆巿環保局提醒,尤其是二氧化碳(CO2)又容易累積於室內,當室內的二氧化碳濃度過高,除了會刺激呼吸中樞造成呼吸費力或困難之外,也會讓人出現頭痛、嗜睡、反射減退和倦怠等症狀,因此呼籲民眾回家開冷氣前,記得不要將門窗緊閉。

基隆巿環保局也分享小撇步,「在開啟冷氣的室內空間,要將窗戶開啟約一個拳頭大小,保持空氣流通,有新鮮空氣流通的室內,有效排出室內污染物,將大幅降低交互感染的機會及減少醫療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