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有愛!放無薪假沒錢捐款 他捐三倍券助十方障礙兒復健早療

公益機構盼民眾發揮愛心,領到三倍券消費之餘也能捐愛心做公益。(記者蔡淑媛翻攝)

公益機構盼民眾發揮愛心,領到三倍券消費之餘也能捐愛心做公益。(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0/07/17 19:5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振興三倍券不但能振興經濟,也能做公益!十方啟能中心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上半年不但取消元宵義賣園遊會,捐款也大減3成,歷年最慘澹,一名上班族固定小額捐十方,卻因放無薪假沒錢捐,但昨天一領到三倍券,特地上大坑送到十方,原封不動全額捐贈,讓十方感動不已;家扶受到疫情影響,捐款少3成,認養人取消近2400人,新增逾3000名扶助兒少,也呼籲民眾捐三倍券做公益。

十方啟能中心主任游月菊說,十方近年募款直直落,再到疫情影響不但取消元宵義賣,損失至少2百萬所得,上半年捐款也大減3成,二手商店沒人來致虧損,樹上咖啡屋也停業,經營陷入困境,但園內75名身心障礙兒,3分之1是弱勢中的弱勢,他們的早療及復健不能停,咬牙苦撐,盼民眾領到三倍券消費之餘,也能做愛心公益,幫助學員,學員製作手工皂、洗碗精、水餃、餐盒、爆漿奶油吐司及二手店都可使用三倍券消費。

十方啟能中心等公益機構期盼民眾社會發揮愛心,三倍券捐出可直接到機構或透過掛號郵寄捐贈紙本三倍券,也可透過綁定信用卡,設定回饋捐贈。

十方啟能中心為身心障礙兒做復健早療,受疫情影響捐款慘澹,但孩子早療不能停。(記者蔡淑媛翻攝)

十方啟能中心為身心障礙兒做復健早療,受疫情影響捐款慘澹,但孩子早療不能停。(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