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溪湖「古墓派」!少年郎墓仔埔也敢去 發現汪星人墓園

37年前就有人為狗狗建造墓園。(記者顏宏駿攝)

37年前就有人為狗狗建造墓園。(記者顏宏駿攝)

2020/07/17 20:0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溪湖鎮全境公墓在今年11月前將完成撿骨、遷葬,一群關心文化資產的學生成立「少年古墓派」,他們利用暑假到各公墓記錄尚未遷葬的古墓,希望能發現一些值得再挖掘的文化資產。

「少年古墓派」是由一群關心地方文化資產的高中職學生組成,團員之一的巫秉穆說,位於霖肇宮後方的公墓佔地約3公頃,境內有上百座尚未遷葬的墓園,其中不乏溪湖昔日名人。

他說,他們無意影響遷葬進度或作業,溪湖鎮算是全縣遷葬較晚的鄉鎮,透過墓園可以一窺當地文化史,他們發現竟然有先人在墓園蓋「富士山」,這在台灣很少見,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主人似是信仰回教,因為墓園是人最後的歸屬地,在世親人為何做如此建築格局,值得深究,他們希望紀錄能夠保留下來,也希望將來田野調查能一探究竟。

另外,他們也發現赫赫有名的已故蔡禎祥醫師墓園,其墓園留有前省主席謝東閔、縣長吳榮興等名人的題字。

此外,他也發現一座狗狗的墓園,墓主是隻名為強尼的狼狗,強尼的主人叫楊健全,他把「強尼的故事」寫在墓碑上,記錄牠生前最後一刻忠勇捨命保護女童的故事,37年前楊健全朋友的女兒帶牠出去遛達,不料迎面駛來一部車,強尼見狀,撲撞小女主人,自己卻慘死輪下,楊健全為感念牠而特立此墓。

墓園內蓋了「富士山」。(記者顏宏駿攝)

墓園內蓋了「富士山」。(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