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午外出注意!全台8縣市高溫特報 台東已飆38.5度

氣象局上午11時10分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花蓮縣及台東縣等8縣市發布高溫特報。(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上午11時10分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花蓮縣及台東縣等8縣市發布高溫特報。(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0/07/16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各地延續炎熱的天氣型態,氣象局上午對8縣市發布高溫特報,稍早台東金崙已飆出38.5度高溫,花蓮也有37度高溫,台北氣溫則逼近36度,各地午後氣溫仍可能持續提升。

根據氣象局公布之高溫觀測資訊,截至上午11時20分止,全台最高溫為38.5度,在台東縣太麻里鄉的金崙測站測得,氣溫次高的是台東縣太麻里1測站的的38.2度,花蓮縣光復鄉的富源測站稍早也出現37.0度高溫,

氣象局上午11時10分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宜蘭縣、花蓮縣及台東縣等8縣市發布高溫特報,雙北、新竹、宜花東等地區均為橘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以上高溫的可能,基隆與桃園則為黃色燈號。

氣象局指出,上述地區的民眾應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