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口罩送抵家鄉西西里島 歐大福神父感謝台灣

台灣人及政府愛心捐贈的口罩,已經分批空運送到義大利西西里島,歐大福神父謝謝台灣政府、人民的愛。(記者葉永騫攝)

台灣人及政府愛心捐贈的口罩,已經分批空運送到義大利西西里島,歐大福神父謝謝台灣政府、人民的愛。(記者葉永騫攝)

2020/07/15 20:24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來自義大利西西里島的神父歐大福,因為家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嚴重,請求台灣政府及民眾協助,不但外交部已送交20萬個口罩到西西里島教區,台灣民眾捐出的2萬多片口罩也寄出,歐大福神父相當感動的說,謝謝台灣政府及民眾,台灣人的愛讓人感動。

來台服務21年的義大利神父歐大福,長期在屏東偏鄉服務,目前在東港天主堂任職,深受教友的敬重,由於故鄉義大利西西里島的疫情嚴重,2個月前歐大福神父向衛福部長陳時中請求幫忙,在衛福部、外交部的大力協助下,上個月我駐教庭專員將20萬片的口罩及5千歐元送到義大利西西里教區。

歐大福說,看到口罩送抵故鄉,他相當感動,謝謝台灣政府,他已寫信向衛福部長陳時中、外交部長吳釗燮表達謝意,更希望能當面說聲謝謝,而對於台灣民眾熱心寄來的2萬多片口罩,他已空運回故鄉,台灣人的愛讓人感動,謝謝大家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