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眼鏡蛇」闖入家中!他覺得奇怪又不靠山?網友熱心解答

有網友一覺醒來發現家中出現一條眼鏡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網頁版)

有網友一覺醒來發現家中出現一條眼鏡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網頁版)

2020/07/15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夏日氣候溫暖潮濕,蛇類蠢蠢欲動,但不只野外須注意,連家中都有可能出現「不速之客」,有網友今日發文分享一覺醒來,竟發現一隻帶有致命毒素的「眼鏡蛇」,現身家中,嚇得這名網友連忙起身,叫醒家人,同時也打電話通知消防隊捕蛇結束這場驚魂記,但令這名網友想不透的是,明明家住在離山區30公里遠的地方,怎麼還會有蛇出沒?懷疑可能是宗教團體在附近放生,意外引起網友論戰。

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 」上發文分享,自己因孩子年幼,怕不小心壓到孩子,所以睡在地板上,不料一早起來,發現有一隻「眼鏡蛇」出現在他眼前,這隻蛇看見他起身後馬上發出威嚇聲,隨即躲進更隱密的角落,嚇得這名網友連忙叫醒家人,並打電話通知消防隊捕蛇。雖過程中沒有人受傷,但這名網友納悶表示,明明家住在離山區30公里遠的地方,附近反而是離海邊比較近,為何會出現「眼鏡蛇」,懷疑可能是宗教團體偷放生。

對此,其他網友看到照片嚇壞,紛紛留言表示,「眼鏡蛇出沒家裡太可怕了」、「天啊!你還睡在地上一定嚇死」、「眼鏡蛇都是成雙成對,如果只有抓到一隻,可能附近還有」,有人分享自己才遇過民眾放眼鏡蛇捕鼠的經驗,但也有人指出,「台灣本來就有野生的眼鏡蛇,跟放生沒有關係」、「跟山不山區也沒有關係,眼鏡蛇本來就是低海拔的物種。你家環境髒老鼠太多就會有」、「眼鏡蛇喜歡棲息在矮樹林,灌叢、森林、水邊、農作地和住家附近等平地和中低海拔山區」。

有網友一覺醒來發現家中出現一條眼鏡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網頁版)

有網友一覺醒來發現家中出現一條眼鏡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網頁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