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併里集會所、社區活動中心 竹市15個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新竹市政府解決近30年來里集會所和社區活動中心的使用權爭議,進行整併後改稱「市民活動中心」,並有15個率先使用,並歸各區區公所管理,且訂有借用收費辦法,預計明年完成全部82個市民活動中心的改名和整併。(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解決近30年來里集會所和社區活動中心的使用權爭議,進行整併後改稱「市民活動中心」,並有15個率先使用,並歸各區區公所管理,且訂有借用收費辦法,預計明年完成全部82個市民活動中心的改名和整併。(記者洪美秀攝)

2020/07/14 15:2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有122個里,並有82個里集會所或社區活動中心,過去近30年來,因里集會所與社區活動中心的使用權常發生糾紛,市府民政處與社會處經與基層溝通後,決定將里集會所與社區活動中心兩者整併,並納入各區區公所管理,並統稱「市民活動中心」,供里或社區共同使用,且訂有收費及租借使用辦法,其中有15個市民活動中心今年7月1日率先啟用,預計明年完成所有市民活動中心的移撥管理。

市府民政處表示,率先啟用的15個市民活動中心,包括東區8個、北區4個、香山區3個,其中多數延用原來的名稱,僅有少數進行整併,並取消「里」或「社區」等字眼,而改以「市民活動中心」為主,強調是市民共享的場域。

其中較特別的是東區的東大市民活動中心,是整併原親仁里、錦華里集會所,由於位在東大路橋下,因此改稱「東大市民活動中心」,同樣由親仁里、錦華里的市民共享使用。而「南外市民活動中心」則供新興、福德、南市及關帝等里及社區市民使用,可透過租借使用辦法登記使用。

民政處副處長賴榮光說,目前15個市民活動中心包括三民、東大、頂竹、南大、東山、關東、金山、南外及水田、育英、金雅、南勢與鹽水、茄苳和東香等市民活動中心,並已分設在東區、北區和香山區公所轄下,有需要的團體都可登記使用。

目前市民活動中心有3個使用時段,包括早上、下午及晚上,每次最多3小時,若是公益性質的里政座談或說明會則免場地費,若與長照、關懷據點或共餐相關活動相關,只需付半價冷氣費,其他若有課程或唱歌班需求,也都可依收費標準登記使用,希望藉此避免過去里集會所或社區活動中心長期被固定單位使用的情況,擴大市民使用共享目的。

民政處表示,目前15個市民活動中心已完成掛牌並啟用,預計年底會完成40個,明年7月前將82個里集會所或社區活動中心都改為市民活動中心,並收回管理權,納入各區公所的借用平台,開放市民共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