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祖首座跨海橋樑「大坵橋」 預計後年11月完工

內政部長徐國勇(前排左)前往連江縣北竿鄉視察。(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長徐國勇(前排左)前往連江縣北竿鄉視察。(內政部提供)

2020/07/14 11:5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在連江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北竿鄉長陳如嵐等人陪同下視察北竿鄉大坵島聯外道路與橋仔村道路拓寬工程。徐表示,內政部正積極協助北竿鄉推動地方建設,目前已核定10案,共補助10億6050萬元,其中做為連江縣首座跨海橋樑的「大坵橋」,預計將在2022年11月底完工,未來民眾到大坵賞梅花鹿可不再受海象影響,進而為北竿帶來更好的生活、觀光環境。

內政部指出,道路建設是民生經濟及觀光發展的基礎,為協助北竿鄉公所打造安全、舒適且兼具觀光價值的道路,營建署已補助興辦大坵橋、塘后道及各項道路拓寬及自行車道闢建工程,其中大坵橋總工程經費約5.23億元,內政部補助其中4.57億元,補助金額為總工程費用的87.4%。

內政部提到,大坵橋連結獨立的兩個島嶼,完工後將有利於兩島間共享自來水、電力等公共設施及進行救災運補,同時也能替大坵島的觀光潛力創造更多的附加價值,目前連江縣政府已克服海底海床深槽區20公尺、海洋急流、潮差及強風等天然挑戰,完成10支全套管基樁作業。

另外,為改善北竿大道部分路段過於狹窄的問題,北竿鄉先前曾推動「北竿橋仔村南邊山至坂里天后宮道路拓寬暨自行車道闢建工程」,總工程經費約4823萬元,內政部也補助了其中4148萬元,占總工程費用86%,此工程已於去年10月完工。

內政部強調,芹壁聚落、橋仔聚落是北竿的觀光重點,觀光人潮蓬勃增加,大型遊覽車輛更是絡繹不絕,在完成道路拓寬後,不但有了平坦的雙向車道,更有全舒適的人行道暨自行車道,堪稱是全連江縣最美的海岸公路。

內政部長徐國勇前往連江縣北竿鄉視察。(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長徐國勇前往連江縣北竿鄉視察。(內政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