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汐止白馬山莊唯一出入路口增號誌 再與台北市協商

白馬山莊在新北市汐止,出入口卻是走台北市的康樂街。(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提供)

白馬山莊在新北市汐止,出入口卻是走台北市的康樂街。(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提供)

2020/07/13 18:39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區的白馬山莊社區剛好位於新北市與台北市的交界處,120多戶居民進出唯一要道是台北市的康樂街,尖峰時間車流量大,居民爭取設置交通號誌,卻因為須台北市同意,接獲居民求助的新北市議員張錦豪在市政總質詢時提出此問題;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今天下午說,會站在新北市民的立場極力爭取,但據了解,台北市這端的居民、里長擔心增設號誌會影響現有車流,還要進一步協商。

張錦豪指出,白馬山莊在新北市汐止,出入口卻是走台北市內湖區的康樂街,統計該路口尖峰時段每小時有100多輛車通過,車流量大,加上鄰近彎道僅約25公尺,卻未設置任何交通號誌,造成行人通行安全疑慮,當地居民與里長多次爭取,他也與台北市議員李建昌、台北市交通局、新北市交通局會勘多次,也評估過設置按壓式紅綠燈的需求,卻因為台北市的里長認為,紅綠燈要做就整條路都做,使得此案延宕至今。

「汐止不是二等公民,侯友宜市長要硬起來!」張錦豪說,新北市是全國最大的直轄市,但每次與台北市共同協辦的部分,總是低台北市一階,新北市有需求卻都被台北市擋住,除了白馬山莊出入口增設交通號誌,他也強烈要求捷運民生汐止線要先動工、吉林街先拓寬,不要讓汐止交通的解決方案,被台北市的敷衍態度一延再延,汐止人絕不能接受。

張錦豪在市政總質詢時提出此案,他要求新北市政府重視新北市民的權益,儘快解決問題,還汐止居民一個安全的出入空間。市長侯友宜說,會在下一次的雙北合作交流平臺上提出,這對新北市有必要,台北市也沒損失,由新北市來做也沒關係,兩邊交通局溝通一下就好。

鍾鳴時說,台北市的里長及居民擔心若增設號誌,會影響現有車流,有安全上的顧慮,雙方還要進一步協商,討論出兩全其美的辦法。

新北市汐止的白馬山莊居民盼在社區出入口、台北市康樂街增設交通號誌,多次現勘討論。(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提供)

新北市汐止的白馬山莊居民盼在社區出入口、台北市康樂街增設交通號誌,多次現勘討論。(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