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疫情澎湖旅遊爆棚 台華輪每週增為4航班

台華輪即日起每週增開一航次,因應澎湖爆棚遊客人潮。(記者劉禹慶攝)

台華輪即日起每週增開一航次,因應澎湖爆棚遊客人潮。(記者劉禹慶攝)

2020/07/13 13:3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疫情趨緩,一直保持零確診的澎湖,大啖後疫情時代防疫紅利,加上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升空帶來的旅遊人潮,海空運都再創新高紀錄,航行於高雄與馬公間的定期客輪台華輪,即日起至8月25日由每週3航班,增加為4航班。

航行高雄至澎湖30年的台華輪,雖已垂垂老矣,但在2023年8月新台澎輪交船前,仍是澎湖藍海公路主力,尤其近來澎湖旅遊爆棚,租車、房間及餐廳等設施容量不足之際,可以搭載車輛的台華輪更顯重要,但至7月底都車位已滿,因此澎湖縣政府旅遊處緊急介入協調,台灣航業高雄分公司同意即日起至8月25日止,每週二加開來回航班。

雖然台華輪增班因應澎湖爆量觀光人潮,但依據現行購票辦法,寄車民眾必須早2個星期前網路預約,讓許多臨時起意的遊客敗興而歸。台灣航業高雄分公司表示,主要是車位有限,因此採預約制,提醒遊客可至台灣航業股份有限公司台華輪網頁http://www.tnc-kao.com.tw查詢,或電洽:(07)5615313轉9(高雄售票處)、(06)9264087、(06)9263031(馬公售票處)。

另外,澎湖民眾期盼的「新台華輪」案,去年由地方政府移回中央,轉由立委楊曜接手監督,除更名為「台澎輪」外,並保證新船將在2023年8月交船營運。改採「購買航運服務」模式,由航商洽詢國內造船廠,帶船提供每年高雄至馬公至少300航次,政府無需負擔維運費用,以20年營運期計算,可節省20.78億元。

台華輪在台澎輪接手前,仍是澎湖藍海交通主力。(記者劉禹慶攝)

台華輪在台澎輪接手前,仍是澎湖藍海交通主力。(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