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電影「最美麗的風景」首映 貧家兄弟學醫故事讓人感動

「最美麗的風景」由大和開發建設董事長何溪明出資(右一),講述來自貧困家庭的哥哥阿庭(左二)、弟弟阿叡(右二)考上醫學院的故事。(記者謝武雄攝)

「最美麗的風景」由大和開發建設董事長何溪明出資(右一),講述來自貧困家庭的哥哥阿庭(左二)、弟弟阿叡(右二)考上醫學院的故事。(記者謝武雄攝)

2020/07/11 22:0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由大和開發建設董事長何溪明出資拍攝的公益微電影「最美麗的風景」今天首映,該微電影講述兩兄弟不因出身貧困放棄自我、反而更努力向上真實故事,兄弟倆雙雙考上長庚大學醫學系及中醫系,兩兄弟對自己未來期許,是希望成為一個有溫度的醫生,看了讓人感動;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來觀看,也希望更多企業投入社會公益。

「最美麗的風景」講述兩兄弟不因出身貧困放棄自我、反而更努力向上真實故事,兄弟倆雙雙考上長庚大學,哥哥就讀醫學系5年級,弟弟為中醫系3年級,兩兄弟寒暑假時候會到醫院、慈善單位擔任志工,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兄弟倆對自己未來期許,是希望成為一個有溫度的醫生,看了讓人感動;兩人在4年前申請「大和何溪明優秀清寒獎助學金」與何溪明結緣。

何溪明由於家庭貧困從小就和父母從嘉義北上桃園奮鬥,事業有成後成立「大和何溪明優秀清寒獎助學金」,7年來幫助2、3000名清寒優秀學生,發出獎助學金逾億元,為了讓更多人認同他的理念,他決定將學生故事拍成微電影,並於去年9月開拍。

何溪明表示,教育是貧困家庭唯一翻轉機會,他設置獎學金就是要幫助貧窮家庭完成學業,獎助學金是透過學校公告申請,國中生每年5千元,高中生每學期5千元,另增加每月2000元生活費,大學生每學期1萬元,生活費部分則是一般科系每月4000元、醫學系6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