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天下第一攤揭曉 這家2年拿3金

台北市天下第一攤結果今揭曉,今年共有110個攤商角逐金賞寶座。(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天下第一攤結果今揭曉,今年共有110個攤商角逐金賞寶座。(記者沈佩瑤攝)

2020/07/10 14:4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天下第一攤結果今揭曉,今年共有110個攤商角逐金賞寶座,其中隱身水源市場的人氣甜點名店「索菲烤布蕾」,去年才以怪物新人之姿拿下「崛起新市力」,今年再度參加,就以細緻綿密口感、清新文青包裝,征服評審和網友,勇奪金賞獎、人氣獎雙金。

台北市傳統市場節邁入第13年,每年舉辦天下第一攤評選活動,今年以分為生鮮雜貨、花卉百貨、在地小吃、世界美食大賞等4大類,各類取3名,加上網路票選人氣獎共產生13座金賞得主,上午由市長柯文哲頒獎。

其中,索菲烤布蕾去年奪下崛起新市力的金賞將後,今年又抱走世界美食大賞的金賞獎和網路票選人氣獎,獲得2083最高票,成了人氣王。評審認為,索菲烤布蕾的甜點選材用料不輸飯店水準,其中的焦糖烤布蕾,口感細緻綿密,焦糖香甜脆香;店面與品牌包裝完整,品牌色極有辨識度,符合流行也保有自己特色。

老闆許庭瑄手擁兩獎座,靦腆笑容藏不住開心,想起自己曾有3年時間騎腳踏車叫賣,感謝團隊和顧客支持,每天工作都很開心。她透露,烤布蕾的食材簡單,只有蛋、鮮奶、鮮奶油、香草豆莢、砂糖,但光是香草豆莢,特地選用大溪地產,一公斤成本要3萬元,成本很高,卻在市場賣得很平價,就是要讓大家在傳統市場也能吃到很高級的法式甜點。

今年特選的世界美食大賞獲得金賞的得主,不少店家擁有高知名度,例如異國美食,除了索菲烤布蕾,還有華山市場的合掌村頂級十二貫握壽司、以及士東市場的韓貞味之海鮮煎餅。

年度生鮮雜貨類鑑賞,分別是士東市場華新牧場的生鮮豬肉、大直市場8號極品海鮮(阿棕師)生鮮海鮮、士東市場饗聚食品小舖。讓評審印象深刻的是都跳脫舊有經營模式,採用台灣各地小農食材,主打健康、無添加。

至於花卉百貨類,來自各市場菁英,最後得獎3家攤商分別是西湖市場潘美伶手作工坊的編織材料包;水源市場巧藝斗八的布藝創作包包;士東市場任何故事館的台灣原創品牌及創作者寄售作品。

在地小吃類的美食也頗受注目,包括士東市場客家莊的客家鹹湯圓、銷魂焢肉、回甘苦瓜等菜色一字排開,客家傳統風味十足;西寧市場味邨燒臘店的台灣鹽水雞,選用台灣在地熟齡土雞,當天現殺鮮煮,肉質鮮甜肥美;安東市場136海鮮麵,海鮮用料分量澎湃,讓人口齒留香。

柯文哲致詞指出,也是每年傳統市場節的重頭戲,現在天下第一攤不是只有好吃,還包括環境、服務,所以被評選出來的得獎者都很不容易,也是一種肯定。

柯文哲說,北市府把市場和夜市的改進,列為未來2、3年當中的重點,以前的市長不喜歡處理市場,因為太煩了,市府會把市場和夜市的改進,列為短期內的很重要的目標,錢市府會準備,大家就一起繼續努力,一步一步地改造傳統市場和夜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