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特犬街頭狂咬土狗32秒! 嘉縣將罰飼主3萬元

比特犬相當兇猛,也被農委會公告為危險犬種。(資料照)

比特犬相當兇猛,也被農委會公告為危險犬種。(資料照)

2020/07/09 15: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特犬咬傷人或動物的事件頻傳,農委會也將比特犬公告為危險犬種。不過嘉義縣近日還是傳出有比特犬飼主未依規定繫繩,導致比特犬咬傷鄰居的黑色土狗。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將對飼主處以新台幣3萬元罰鍰。

綜合媒體報導,嘉義縣竹崎鄉的許姓女子日前與家人在門口聊天,附近飲料店曾姓飼主所飼養的比特犬與美國惡霸犬卻突然直直衝來,攻擊許女飼養的黑色土狗。許女表示,她養的黑狗已經多次遭對方的比特犬攻擊,對於曾姓飼主的放縱行為感到不可思議,決定將影片PO上網討公道。

許女指出,當時她只能拉住對方的美國惡霸犬,任由自己養的黑色土狗被比特犬攻擊。而臉書社團上曝光的32秒影片也可看見,曾姓飼主家人發現比特犬衝向黑狗後,一群人出動椅子、雨傘、水桶敲打比特犬,試圖將比特犬拉離黑狗身邊,但比特犬就是不為所動。

飼養比特犬的曾姓飼主事後在臉書發表聲明,表示他們沒有放任比特犬攻擊其他狗狗,但也承認比特犬有攻擊的紀錄,聲稱是因為狗狗有地盤性,才會引發憾事。曾姓飼主也強調,此事已進入司法程序,毛孩教導不好是主人的錯,感謝網友指教。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長林珮如表示,經查案發當天曾姓飼主未依規定將所飼養的危險性犬隻繫繩,也未採取適當防護措施,導致比特犬攻擊許女飼養的黑色犬隻,並造成黑狗受傷送醫,已違反《動物保護法》規定,將依法對飼主處以新台幣3萬元罰鍰。

黑色土狗遭比特犬攻擊,受傷送醫。(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

黑色土狗遭比特犬攻擊,受傷送醫。(擷取自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