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班班有冷氣超前部署?校園風雨活動設施設光電板引議 校方澄清

僑德國小設置風雨遊憩區,但引來部分家長反彈。(記者陳彥廷攝)

僑德國小設置風雨遊憩區,但引來部分家長反彈。(記者陳彥廷攝)

2020/07/08 23:1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枋寮鄉僑德國小透過教育部「學校設置太陽能光電風雨球場作業參考模式」引進光電棚,卻引來部分家長反彈,認為在跑道旁綠地施設鋼柱對學童安全有礙,對此,校方回應,學校已協調退縮鋼柱1.1公尺,距離更安全,並已加裝安全保護墊確保安全。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宣示2年內全國國中小將班班裝冷氣,像是新北市長候友宜除感謝中央定調政策,也認為電費來源可由校園設置光電的售電回饋來支出作為電費來源之一;不過,屏東縣早有部分學校在風雨球場或是半露天遊憩區上方加裝光電板,等同是宣布冷氣政策後的電費「超前部署」,但正施設鋼棚的僑德國小,卻有部分家長反彈,認為在綠地上種電會犧牲學童活動空間,其中最令人納悶的就是在跑道旁設置鋼棚柱。

「應視為風雨遊憩區」,校方回應,循教育部所提供參考模式後,經過長期間且充分的內部研擬找來廠商合作,並經教育處同意,也申請建照等,不僅大部分的家長會成員都已同意,也有向部分鄉代表說明並獲理解,預計校內共有數個區域設置風雨露天篷,上方加裝光電板發電,有遊憩場及車棚改建及受到關注跑道旁區域,未來天候影響學童活動的考量就大為降低。

校方說明,受到關注的區域其實是連鎖磚並非綠地,並非減少綠地改種綠電,且該處每逢校慶或是大型活動,也都會搭建帳篷,是休息區也可轉作遊憩區,未來有了光電棚就不必再花錢搭建帳篷,至於學童安全是最重要部分,學校與簽約廠商協調要退縮1.1公尺,距離更安全,並於鋼柱加裝安全保護墊,以維護學生學習活動安全。

「建立SOP!」縣府教育處則強調,確實有聽聞地方的反彈聲音,但發展綠能是學校配合教育部的設置光電棚政策,尊重校方提出的計畫,不過,若是地方有疑慮,會請校方再就不同意見部分加強溝通說明,對於未來有施設光電棚的案件,將訂出更縝密的SOP供未來其它國中小參考,避免類似情形重演。

僑德國小將原本露天的遊憩區加裝上方天棚,成為受風雨影響較小的風雨遊憩區,但因為將設光電板引來部分家長反彈。(記者陳彥廷攝)

僑德國小將原本露天的遊憩區加裝上方天棚,成為受風雨影響較小的風雨遊憩區,但因為將設光電板引來部分家長反彈。(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