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具「社福身分」到超商登錄振興券會領不到補助? 查核中心:錯誤

近日網傳具有「社會福利身分」,不要去超商登錄實體券,否則會拿不到1000元補助。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是錯誤訊息。(資料照)

近日網傳具有「社會福利身分」,不要去超商登錄實體券,否則會拿不到1000元補助。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是錯誤訊息。(資料照)

2020/07/08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路流傳1則消息,只要領有社會福利的人,不要去超商登錄振興券,否則會無法收到1000元退款,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對此表示,經濟弱勢民眾只要符合「社會福利身分」,不論用何種管道,皆可領取1000元補助,具社會福利身分而未領取補貼,若先自費1000元在超商預購紙本券,只要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會課登記帳戶,將會在次月收到1000補助款。

近日社群平台流傳一則傳言,傳言指出,欲領取振興券者,若本身領有社會福利(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補助,中低老人年金,單親家庭兒少補助及中低收入戶),不要急著去超商登錄,因為政府已將1000元匯入你們帳戶,只要在7月15日以後,準備健保卡與身分證,到郵局提領1000元,再換取3000元的振興券即可,文末還指出,已經有人做錯去超商登錄,無法退款。

查核中心向台北市政府社會局諮詢後,北市社會局表示,經濟弱勢民眾只要符合「社會福利身分」,就可領取1000元振興券補助,北市社會局已在7月前統一造冊,將由衛福部統一撥款給符合社會福利身分的民眾,如民眾不確定自己是否符合振興券補助弱勢資格時,可至「振興券弱勢資格線上查詢平台」,查詢是否符合弱勢補助資格。

行政院經濟部「1988紓困振興專線」專線客服專員也解釋,符合領取振興券補助款對象者,可分為「具福利身分且有領社福補助」和「具福利身分但未領有社福補助」兩者。

針對「有領社福補助」的社會福利者,衛福部會在7月6日前把1000元匯到民眾的帳戶。民眾可以自行運用1000元補助款。意即可以在超商用1000元預購紙本券、綁定信用卡或電子支付、或是自7月15日起至郵局直接以1000元購買紙本券。

針對符合社會福利身分但「未領社福補助」民眾,可在7月15日直接持健保卡至郵局領取3000元紙本振興券。如已先花費1000元在超商預購紙本券,只要至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社會課登記帳戶,衛福部會於次月將1000元補助款匯入帳戶。

基於以上查核,傳言中「千萬不要去超商登錄,領有社會福利者直接去超商登錄繳費,不能退款」,與實際情況不符,因此為「錯誤」訊息。

完整查核報告請點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