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投免試放榜》中一中及中女中最低錄取各提高3點之多

中投免試放榜,中一中及中女中最低錄取各提高3點之多,等於增一個「+」。(記者蘇孟娟攝)

中投免試放榜,中一中及中女中最低錄取各提高3點之多,等於增一個「+」。(記者蘇孟娟攝)

2020/07/08 11:3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中投區免試入學放榜,台中一中最低錄取標準97點,中女中95點,兩校最低錄取標準均較去年大幅提高3點之多,等於多出一個「+」,且兩校錄取考生多數積點須達百點以上,中一中甚至有78.5%的考生積點百年以上;中女中也有65%人積點百點以上,今年要進中投區指標高中競爭超激烈。

中一中今年錄取822人,去年最低錄取點數是94點,今年提高到97點,但僅有63人是97點,多數均98點以上,且今年錄取學生中達到111點的「滿分王」即佔14席,110點的考生達89人,甚至總計有高達645人達百點以,佔錄取新生數78.5%。

此外,今年中一中吸249名來自私校的學生入學,佔新生數28.23%。

至於台中女中今年也表現搶眼,錄取638人,去年最低92點,今年提高到95點,但僅66人,多數須96點以上,今年錄取111滿點人數與中一中並駕齊驅共14人,110點有47人,達百點以上有415人,佔新生數65%。

今年女中來自私校學生數也激增,有30%學生來自私校,比去年增加一成的人數。

包括台中一中教務主任彭佳偉指出,今年國中教育會考中投區男生表現稍佳且男生人數較多,加上今年中投區國中教學成效佳,以致高分群考生相對於全國比例較高。

中女中教務主任王裕德分析,今年考生雖反應國文及數學難,但實際上考生整體的得分均提昇,國文達精熟A的學生比例由去年的19.87%,提昇到20.55%; 英由22.89%提昇到25.86%;數學自21.88%提昇到22.37%等。

王裕德指出,考生整體得分水平提高,以致讓錄取學生數再創高峰。

此外,今年中一中及中女中在私校激烈競爭搶人下,仍吸引不少來自私中的高分群學源,女中更激增一成之多。

彭佳偉指出,除一中今年升學成績受肯定之,學校今年特地舉辦2場辦學說明會,強調108課綱下學校的多元開課情況,尤其與大學合作開課,獲不少肯定;王裕德也說,學校多元校風及活動,加上配合新課綱的開課多樣性,應均是吸引學生主因。

中投區高中職免試入學會考成績總點數,將各科按等級標示分為1到7級,點數為級數的3倍,作文依級分,分1到6點,5科加作文點數最高111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