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規劃全台歷史最久南山公墓 台南啟動公民論壇

百年歷史之最的南山公墓,「殯葬專區」規劃引發爭議,市府納入開放決策公民論壇,擴大公民參與討論。(記者洪瑞琴攝)

百年歷史之最的南山公墓,「殯葬專區」規劃引發爭議,市府納入開放決策公民論壇,擴大公民參與討論。(記者洪瑞琴攝)

2020/07/07 21:0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全台歷史最悠久的南山公墓,市府規劃16公頃「殯葬專區」,如何兼顧墓塚文化保存與環境改善,引發文史團體質疑聲浪,市府啟動南山公墓開放決策公民論壇,希望透過公民審議方式廣徵意見。

市長黃偉哲說,為了兼顧生活品質、顧及區域間的長期均衡,展開民主對話是市政推展重要過程,特別是「南山公墓設立殯葬專區」是競選時的政見,但後續因為引起文史團體的疑慮,因而希望透過「公開透明、集思廣益,才能成就一個城市的偉大」。

南市民政局長顏振標表示,先前依計畫進行用地需求評估、墳墓查估測繪及遷葬公告等程序,雖然完全符合程序,但仍不敢掉以輕心,因此啟動公民論壇,期待能夠凝聚共識意見。

發起搶救連署的「重現府城水文促進會」理事長吳昭明說,公民論壇自由參加,他個人不會參加,且以協會立場,堅持南山公墓全區保留,不論論壇結果如何,反對以任何開發名義掠奪祖先歷史之地。

南市民政局強調,既然已有文史團體有保存呼聲,市府為配合文化資產調查,已撤下南山公墓遷葬公告,在文資審議完成前,不會接續辦理墳墓代為起掘作業,以解除外界質疑,不過,這段期間,若墓主因後代家族意願決定將祖先墳墓起掘安置於骨灰骸存放設施,仍可向南市殯葬管理所提出申請起掘許可證明。

據了解,殯葬區規劃朝「殯儀館、納骨塔、火化場、庫錢爐、環保葬區及古蹟公園」6合1園區,其中包含古蹟古墓保留區,引發文史團體質疑破壞府城地貌紋理與歷史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