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水老師呂飛虎榮退 校友們意外現身歡送

澎水老師呂飛虎榮退,校友們致贈親手繪製的心經給老師。(記者劉禹慶攝)

澎水老師呂飛虎榮退,校友們致贈親手繪製的心經給老師。(記者劉禹慶攝)

2020/07/07 20:3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服務杏壇數十載的澎湖高級水產職業學校漁業科老師呂飛虎,今日正式榮退,昔日教導的學子在校友歐玉君號召下,以保密的方式集體返校,與學弟妹聯手歡送老師榮退,許給老師一個意外的驚喜,並為其教育生涯留下圓滿的回憶。

歐玉君曾受教於呂飛虎門下,擔任3年學藝,在獲知老師即將榮退,號召昔日同窗返校歡送,澎湖因地處離島,不少人步出校門後就各奔東西,前往台灣本島謀生或繼續深造,人員不容易串聯,但在歐的召集令下,仍有呂玉婷、高懷駿、顏億晴、陳建立、呂怡君、陳逸銘、呂家地等人加入。

由於校友們希望給老師一個意外的驚喜,因此全程都是秘密進行,發起人歐玉君費盡心思,尋找出許多老師昔日任教的照片,並製作成2個創意蛋糕,還親手書寫心經,同時由於鮮花製作成花束時間不及,乾脆自己與同學們共同製作,表達十足的誠意,並與在校同學串聯,一起歡送心目中永遠的人生導師呂飛虎榮退。

雖然歡送過程保密,並刻意安排在下午最後一堂課進入教室,希望給老師一個意外的驚喜,但大批校友同時出現,呂老師剛要進教室就發現,讓整個流程被迫提前,由歐玉君表演吹蕭,在悠揚的樂聲中揭開序幕,一時間老師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頻頻發問為何知道他今日退休?最後才知道是校友們精心設計,專屬打造歡送戲碼,感動到有點哽咽,對於執教生涯留下完美句點。

校友們與在校生聯手,歡送呂飛虎老師榮退。(記者劉禹慶攝)

校友們與在校生聯手,歡送呂飛虎老師榮退。(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