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班班有冷氣破解高溫假爭議 潘文忠︰高溫時戶外課改室內

教育部獲行政院支持,將花323億元幫全國216萬中小學生全面裝設冷氣,成功破解地方首長拋出的高溫假議題。(記者吳柏軒攝)

教育部獲行政院支持,將花323億元幫全國216萬中小學生全面裝設冷氣,成功破解地方首長拋出的高溫假議題。(記者吳柏軒攝)

2020/07/07 16:2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拋出高溫假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呼應,但放假與否卻牽涉小孩安置,但今行政院長蘇貞昌承諾,將投入323億元在2年內幫全國中小學裝冷氣,教育部也認為,室內有冷氣,高溫便可減少戶外活動。此舉也成功破解高溫假議題。

新北市議員陳偉杰日前質詢市長侯友宜「高溫假」,要求超過攝氏36度就讓學生放高溫假,侯友宜便認為須考慮彈性放假,希望中央統一律定;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呼應,點出6月份北市就有3次超過38度高溫,認為高溫放假與否卻是問題;然卻衍伸小孩無人照顧,以及勞工是否一併放假等爭議。

面對高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指示,將由中央大規模補助,幫全國中小學教室裝設冷氣,教育部長潘文忠說,高溫問題並非放不放假,而是氣溫飆高時,不希望孩子長期在戶外曝曬造成危險,而今獲總統府、行政院支持,111年夏天之前可望幫全國216萬名學生裝冷氣,就能得到舒緩。

潘文忠說,教室有了冷氣,學校面對高溫就能實施課程調節,把原先戶外課程改成室內,如此學生也不會因為放假而耽誤學習進程,透過這些基礎設施改善、課程彈性調整,家長也不用擔心一旦高溫,孩子放假不知道怎麼辦。

經盤點,教育部將針對全國中小學及尚未裝設冷氣的高中職等,約10.3萬間的教室進行電力改善及冷氣裝設,擬用統籌分配稅款、前瞻計畫2期等,編列323億元經費支應,其中將依地方政府財力不同,補助7成至9成不等的所需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