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博碩士論文系統故障搶修 下午已經恢復正常

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從昨起暫停服務,截至今日仍未開放,碰上畢業季,全國研究生正在苦等上傳資料,國家圖書館表示,因有零件故障,目前正在搶修,會盡快開放。(圖取自網路)

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從昨起暫停服務,截至今日仍未開放,碰上畢業季,全國研究生正在苦等上傳資料,國家圖書館表示,因有零件故障,目前正在搶修,會盡快開放。(圖取自網路)

2020/07/07 13:59

首次上稿13:59
更新時間17:1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昨公告暫停服務1天,但直到今日仍未開放,適逢畢業季,全國碩博士生無法上傳論文正苦等,憂無法畢業,管理單位國家圖書館表示,有零件故障,請工程人員搶修中,下午已經可以上傳論文。

讀者投訴,畢業季時節,全台博碩士畢業生依規定都需上傳論文至國圖的系統才能畢業,但該系統日前公告昨須配合國圖電腦主機系統轉換作業,預計從上午8點關閉至晚上9點,且各校雲端系統之後台管理、研究生論文線上建檔等也將暫時無法使用,待完工後恢復,不料截至今日下午1點多,該系統仍未開放。

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經查是系統有零件壞掉,正在請工程人員搶修當中,該博碩士論文系統每天約有160萬人次的使用量,對國圖來說也相當重要,也非常重視此事,將盡快維修並開放。

曾淑賢下午3點多受訪表示,工程人員已經找到解決方案,目前各大專院校在畢業論文的下載,以及與上傳授權書的管道,都可正常作業,其他硬體部分仍有小問題待解決,但以不影響畢業生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