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29歲以下求職比去年增4成 北市設中心媒合就業

台北市勞動局與青年開記者會,宣示成立中心協助青年就業。(圖:勞動局提供)

台北市勞動局與青年開記者會,宣示成立中心協助青年就業。(圖:勞動局提供)

2020/07/06 14:3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海外求學與就業青年返國,加上畢業季,台北市勞動局陳信瑜今開記者會表示,今年就業市場湧入大量青年,北市1月到5月,29歲以下新登記求職的人數7479人,比去年同期增加44%、人數增加2276人;因此北市於六都首創,設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將提供一對一諮詢。

勞動局表示,根據行政院2018年主計總處人力資源調查統計,15到29歲年輕人找工作,平均時間高達24.77週。北京就學的台灣學生Joan說,今年從中國人民大學金融所碩士畢業,原本年初已被北京匯豐銀行入取、月薪1萬多人民幣,因疫情放棄,回台找工作,但今年1月至今發現企業普遍徵才保守,好機會不多,很多都是約聘,過了6個月還在覓職。

陳信瑜表示,因疫情影響,去年底至今年7月3日,海外求學與就業青年返台人數約605人;因此北市於六都首創,設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將提供一對一諮詢協助,為15到29歲、失業期間達6個月以上青年提供免費深度就業諮詢服務、協助青年找到優勢能力及適合職業方向,穩定就業3個月,有機會申請尋職就業獎勵金之3萬元。

另外,青年也能申請中央推動的青年就業獎勵計劃,本國籍15到29歲的應屆畢業青年,穩定就業90天以上,經申請通過審核者發給就業獎勵金最高達3萬元。北市就業服務處7月11日也於花博爭豔館辦理今年度首發場大型實體就業博覽會,工作經驗不拘,月薪30K以上的工作機會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