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工幫青蛙過馬路 一晚竟可發現這麼多被輾斃的青蛙

護蛙志工撿拾在路中央的青蛙。(YouTube KAKA CAUCAU授權)

護蛙志工撿拾在路中央的青蛙。(YouTube KAKA CAUCAU授權)

2020/07/03 17: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在新北市三峽北114和115線往滿月圓森林遊樂區的路上,可能有用路人看過「當心青蛙」的號誌,但是應該很少人知道路中央可是經常遍佈命喪輪下的青蛙,YouTube頻道「KAKA CAUCAU」感慨這些青蛙的遭遇,於是記錄下三峽護蛙志工幫青蛙過馬路的過程,讓人敬佩志工的付出,並反思人類要如何與生態環境取得平衡。

5-8月是褐樹蛙的繁殖期,牠們必須從森林穿越馬路來到溪邊繁殖,路殺機率因而大增,志工在晚間沿路撿拾路中央的青蛙放到路邊,以及把屍體移走,志工表示,最高兩人一晚曾撿到90幾隻屍體,他們最不忍心的不只是看到青蛙遭輾斃,還有看到受重傷的青蛙,就算移到路邊,這些青蛙也無法在野外存活太久。

志工希望用路人晚間7-9點儘量不要行經此處,因為這是最多青蛙過馬路的時段,他們希望政府針對規畫道路能考量到當地物種,而不是直接破壞棲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